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孕妻受傷 失手勒死闖屋賊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姓屋主(右)遭慣竊攻擊後,為保護孕妻本能施展擒拿術將張嫌制伏,直到警方抵達。(讀者提供)

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姓屋主(右)遭慣竊攻擊後,為保護孕妻本能施展擒拿術將張嫌制伏,直到警方抵達。(讀者提供)

2014/10/27 06:00

壯屋主施展擒拿術

〔記者陳恩惠、姚岳宏、溫于德/台北報導〕48歲男子張俊卿,前晚潛入台北榮總後方1棟大樓套房行竊時,29歲屋主何柏翰偕孕妻返家撞見,2人在浴廁內扭打2分半鐘,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何男為制住小偷,先拉住對方領口將他勒住,接著使出軍中所學擒拿術中的「掌臉制喉」技能加以控制,直到警方來時,張嫌已臉色發黑陷入昏迷,送醫不治。

死者弟:只是偷東西

事後,死者胞弟指控何男打死哥哥,強調:「只不過偷個東西,就要被打死嗎?」何男心情沉重說:「我老婆大肚子,還有2個月就要生了,他如果傷到妻子怎麼辦,我能不拚嗎?」

何辯稱只是拽住對方領口衣服,直到警察來放手,沒有掐脖動作,不過檢察官相驗發現,張男頸部勒痕明顯,認定頸遭重壓導致缺氧死亡,將擇期解剖釐清死因,另認為何男屬防衛行為,無殺人故意,昨晚依過失致死罪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檢警調查,張男為竊盜前科犯,出獄不久,前晚從北市文山區住處外出,帶口罩背小包,先按鈴探路,確認位於大樓地下室的目標戶無人在家,以萬能鑰匙打開房門潛入該10坪套房行竊,在屋內搜刮屋主的鑽石婚戒、金飾、墨鏡等總值4萬餘元財物,藏放身上和包包內,欲離開時,碰上屋主返家,張男躲進浴廁內。

偕孕妻返家撞見

從事冷氣維修的何男說,2年多前認識擔任航空公司地勤的印尼華僑妻子,妻子現懷孕8個月,2人2個月前剛完婚,前天偕妻到淡水走走,晚間8點散步回家,打開外側鐵門時沒異狀,開第二道木門發現門未關,一度起疑,妻子進門後帶狗到後陽台餵食,他因尿急往廁所跑,卻打不開,多次用力推仍遭阻,推拉間見門後露出男人的腿,驚覺歹徒潛入,因此猛力推開門,對方趁他驚訝瞬間出拳攻擊,2人扭打,妻子嚇得尖叫報警。

何男說,他以海軍陸戰隊習得的戰技躲過攻擊,抱住歹徒用雙腳欲箝制對方,歹徒則持續出手動腳攻擊他,他擔心孕妻安危,使出所學擒拿術中的「掌臉制喉」,以左手控制對方頭、頸,右手加在自己左手上施力,目的是造成對方癱軟,直到警方抵達,他做的只是「本能的臨場反應」。

屋主父:兒為民除害

何父則強調,兒子是保護孕妻,不然出了事誰負責,他誇兒子:「很英勇,是英雄!」何父說,兒子喜歡運動,當兵又是海軍陸戰隊,退伍8年都在做搬運冷氣維修的粗重工,力氣很大,當他發現對方也很高大時,擔心放手會對太太不利,「我兒子是為民除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