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留前科」 洪仲丘家與10人和解

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被拒和解,庭訊後神情嚴肅離開法庭。(記者楊國文攝)

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被拒和解,庭訊後神情嚴肅離開法庭。(記者楊國文攝)

2014/08/26 06:00

操死仲丘8軍士官 不和解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第4度開庭,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洪仲丘父母表示,18名被告中,負責仲丘關禁閉的269旅管理士等10人,未受過專業訓練,洪家不希望他們人生留下污點、前科,只要能誠心悔過,願意談和解;但過度操練仲丘的269旅中士陳毅勳,及將仲丘送禁閉的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等8名軍士官,洪家絕對不原諒,也不會和解。

洪仲丘冤死案上訴高院,洪家對沈威志等18名軍士官被告,提出附帶民事求償,分別為洪父洪吉端1169萬多元、洪母胡素真1213萬多元,共2382萬多元。

「國防部、六軍團應負責」

高院昨庭訊,洪母表示,269旅負責洪仲丘關禁閉的10名被告都僅20多歲,與仲丘年紀差不多,洪家不忍苛責他們,只要誠心悔過,都願意與他們談和解,和解條件與細節交由律師處理。

洪父也認為,仲丘的死,不應歸咎在這些年輕孩子身上,應由國防部和陸軍六軍團負起最大責任。

仲丘的舅舅胡世和補充說,洪家對於269旅管理士等10人,原本在一審時就打算原諒,但一審判決太輕,洪家無法接受,才未和他們談和解。

至於中士陳毅勳、中尉憲兵官郭毓龍,胡世和表示,陳毅勳操仲丘操得很兇,明顯有凌虐他的意圖,而郭毓龍從頭到尾都未說實話。

陳毅勳、郭毓龍2人,以及違法將洪仲丘送禁閉室的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等8名主要被告,洪家都不原諒,均不和解。庭訊後,沈威志等被告神情嚴肅離去。

承審法官梁耀鑌昨整理出包括「沈威志等13位判有罪被告,是否判決過輕?」「洪仲丘死因為何?」等六大爭點,做為此案今後審理重點。

洪仲丘遭虐死案,桃園地院今年3月7日輕判沈威志等13名被告,除542旅前連長徐信正判8月外,其餘12人僅判3至6月徒刑,另5人無罪。此案上訴高等法院後,沈威志等18名被告均不認罪,其中有5人當庭向洪家致歉,下次庭訊日期為9月15日。

洪家和18名被告是否願意和解情況

洪家和18名被告是否願意和解情況

洪仲丘父親洪吉端(右)、母親胡素真(左)昨在高院開庭後表示,願意和前269旅管理士等10人談和解。(記者楊國文攝)

洪仲丘父親洪吉端(右)、母親胡素真(左)昨在高院開庭後表示,願意和前269旅管理士等10人談和解。(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