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體運毒增 近一年已3死

2014/08/17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年來屢傳民眾受跨國毒梟利誘,以吞食或塞肛門等方式協助運毒通關,刑事局統計,近一年來,已有3件運毒者因體內毒品滲漏致死的案例,本月初,即有一名何姓男子受僱吞食海洛因毒球,闖關時被警方查獲,後來毒球在腸道內爆開斷魂,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遭利誘從事人體運毒,以免小命不保!

刑事局表示,跨國毒梟常以重金利誘毒蟲,假借國外旅遊名義,出國至泰國、越南、柬埔寨及寮國等地,以吞食或塞肛門等方式,透過人體夾帶毒品闖關,並以少量、多人次的方式躲避查緝,待運毒者順利入境後,再排出毒品交給販毒集團兜售。

刑事局提醒,運毒者體內毒品濃度高,若包裹毒品的薄膜破損,造成滲漏,高濃度毒品瞬間被胃腸吸收,進入血液後,短時間內將引發休克或其他併發症,嚴重者恐暴斃。

去年8月25日,桃園縣警局龜山分局處理一名陳姓男子路倒死亡案,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解剖發現,死者的胃裡有6顆破裂的海洛因毒球。

今年5月3日,一名吳姓婦人從中國廈門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在觀光行程中突然身體不適,到院前死亡,同行羅姓男子隨即離境,警方從2人的行李及吳女乳房中,發現夾藏安非他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