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30噸中菇闖關 3海關1航警遭偵訊

3家報關行涉嫌行賄,利用午休直接提貨,走私中國香菇來台。(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3家報關行涉嫌行賄,利用午休直接提貨,走私中國香菇來台。(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3/06/05 06:00

午休未驗關 直接提貨

〔記者林俊宏、余瑞仁、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不肖海關人員及航警局安檢隊員,疑集體索賄、喝花酒包庇業者,利用午休未驗關,直接讓業者提貨;一年多來有30餘噸非法中國香菇闖關來台,此舉讓國門形同「不設防」,嚴重戕害台灣菇農權益,桃園檢方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約談3名關員、1名航警,漏夜移送地檢署複訊中。

夾藏400多公斤毒品

被搜索傳喚的台北關稅局關員為陳俊宏、劉炳貴及黃姓關員,航警安檢隊員則是黃瑞賢。調查局北機組還查出,洧豪等報關行去年2月4日進口的香菇中,被查獲夾藏57公斤安非他命,384公斤K他命毒品,與昨被傳喚的海關及航警局安檢人員有關。

檢方查出「洧豪報關行」負責人陳洧豪等3名業者,涉以輸入服裝名義,從香港空運中國香菇抵台後,勾結海關人員直接提領,再混充台灣香菇上市。陳等3人涉嫌各自買通關員,以論件計酬行賄,每回行賄海關1萬元到3000元不等。

業者招待台北喝花酒

陳洧豪涉嫌自99年間起買通關員陳俊宏,曾有一次走私貨品過X光機時被發現有異,其他海關關員要抽查,陳卻在驗貨區將貨品拉走通關;關員劉炳貴除了涉嫌放水,也接受業者陳柏翔等招待到台北市喝花酒;航警黃瑞賢則涉嫌論件計酬,放行業者走私香菇與豬腳筋等。至於另名黃姓關員涉案情形則在釐清中。

檢調查出,陳洧豪等3名業者還常招待海關人員,到台北高檔酒店吃喝玩樂,由於陳洧豪生意做很大,每週幾乎都有貨櫃抵台,估計一年多來非法進口中國香菇數百次,獲利數千萬元,行賄金額清查中。

辦案人員並發現,業者不只輸入香菇,還有一堆來路不明的牛肉及3C電子產品也輸入來台,目前正追查銷貨下游管道。

全案是檢方根據檢舉,掌握高雄有人頭公司走私大量中國香菇,透過洧豪、八達通、正翔等報關行,勾結倉儲公司員工、司機及海關,在空運貨品來台後,利用海關人員午休、沒空機動抽檢時取走香菇,其中報關行負責人陳洧豪、邱宏偉與陳柏翔,4月間被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