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住家摸黑製彈 開電視不開燈

胡宗賢住在有三十三年歷史的新營三民路財神大樓四樓,鄰居看到警方前來搜索,才知炸彈犯住在這裡,直說很恐怖。(記者楊金城攝)

胡宗賢住在有三十三年歷史的新營三民路財神大樓四樓,鄰居看到警方前來搜索,才知炸彈犯住在這裡,直說很恐怖。(記者楊金城攝)

2013/04/17 06:00

〔記者楊金城、王涵平/台南報導〕刑事局昨直搗高鐵炸彈犯胡宗賢製造炸彈的犯罪大本營,穿著白色防護衣的鑑識專家昨下午到台南市新營的胡宅大搜索,直到昨晚八點才告一段落,查扣四十八箱證物,並調閱大樓監視器,發現胡嫌十二日清晨六點多分兩次將四個行李箱送到樓下,隨即不見蹤影,大樓管理員指證,這四個行李箱很像就是在電視上看到的行李炸彈。

胡宗賢住新營區三民路財神大樓四樓,據悉是法拍屋,胡才買了八個月。張姓鄰居說,胡常三更半夜才回家,不開客廳電燈,房間都暗暗的,凌晨三、四點電視卻開得很大聲,吵到鄰居;黃姓大樓管理員說,很少看到胡宗賢,他一回家就關門,有時見房內有微弱燈光;林姓鄰居見過胡男兩次,開輛老舊的三菱轎車,不愛跟人打招呼,感覺很怪異,常外叫速食炸雞和披薩,店員送速食來,要叫好幾聲加上敲門,胡才打開門縫,躲在門後取速食付帳。

警探研判,胡宗賢就是在這裡製造炸彈,才會不敢開燈,連開門也遮遮掩掩。

專案小組昨請管理員找鎖匠打開胡嫌家門,進入搜索和採證,查扣裝甲醛、汽油的塑膠桶、多箱酒精,及列印機、電腦,用大貨車載走四十八箱證物。

胡住處還有兩個同型行李箱,警探研判他這回若得逞,可能會食髓知味,繼續「搗彈」造成社會動盪。

刑事局專案小組在胡宅的櫥櫃發現好幾瓶瓦斯罐,另有裝瓶的金屬鈉、鹽酸、數個大型汽油桶,都和行李炸彈的原料相符。

屋內也有印著「關聖帝君千秋」電腦列印紙的碎片,被丟棄在地,字體、大小和立委盧嘉辰服務處的行李炸彈上貼紙,都相吻合。

辦案人員並帶走一樓的監視器錄影存檔,調閱發現十二日清晨六點多,胡宗賢獨自提著兩個行李箱搭電梯下樓,沒多久又看到他返回搭電梯回到住處,推著另兩個行李箱再度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