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哥宴角頭 小弟放冷槍

2005/03/16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台北市知名便服酒店「龍亨酒店」昨晨發生黑道火併兩死槍擊事件後,警方漏夜追查得知,來自北縣樹林、林口及台中的三方角頭參加四海幫大哥「狗六」陳瑞芳酒宴時起衝突,雙方人馬在酒店外爆發鬥毆,混亂中突傳密集槍響,樹林角頭宇志芳及小弟黃正忠中彈身亡,警方鎖定「狗六」身旁的司機「小鐘」涉嫌重大。

這起重大槍擊事件,事涉黑道大哥遭槍擊死亡,警方擔心引發黑道報復火併,轄區台北市警松山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刑事局偵三隊及台北市刑警大隊也派員協助,經調閱監視錄影系統及目擊證人說法,發現「小鐘」涉嫌重大,正全力追緝中。

警方調查,這起槍擊命案起因於一筆兩千五百萬元債務,「狗六」陳瑞芳受託協調處理這筆債務,陳瑞芳遂在北市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環亞百貨八樓的「龍亨酒店」訂席,找來北縣林口地區綽號「文正」的角頭及台中地區綽號「大頭榮」的劉姓角頭等人,遭槍擊身亡的樹林角頭「芋仔」宇志芳也受邀赴約。

據了解,十五日凌晨各方聚集在酒店包廂內,邊飲酒邊討論債務問題,但宇志芳晚到,引發在場一名角頭不滿,對宇志芳嗆聲,宇志芳見情況不對先離開,但暗中率三名小弟帶著球棒,返回酒店門口埋伏準備「堵人」。

警方表示,狗六陳瑞芳等一行十二人不久後買單離開,腳步才踏出酒店門口,旋遭宇志芳攻擊,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其中一人掏槍射擊,黃正忠前胸及後背各中一槍,宇志芳見狀轉身逃跑,槍手持槍緊追在後,宇志芳跑沒幾公尺,背後及右手腕各中一槍,子彈貫穿心臟,倒地不起。槍擊後,行兇男子搭乘接應的黑色轎車往中山區逃逸,友人緊急攔下計程車將宇志芳及黃正忠送往素有「黑道醫院」之稱的慶生醫院急救,但兩人傷勢過重,延至凌晨二時許不治。

松山警分局獲報封鎖現場,在現場拾獲八顆制式九○手槍彈殼,警方調查槍擊起因時,因案情敏感,酒店人員均態度低調不願表示意見,警方調閱相關監視錄影帶,目擊者指認開槍兇嫌,疑似就是陳瑞芳身旁司機「小鐘」,目前行蹤不明,警方呼籲「小鐘」儘快出面說明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