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夜城前爆槍響 圍事大哥剛涉教唆打人

小夜城的圍事是綽號「神經祥」的竹聯幫文武堂堂主張家祥。(資料照

小夜城的圍事是綽號「神經祥」的竹聯幫文武堂堂主張家祥。(資料照

2012/04/19 06:00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發生槍擊案的「小夜城」舞廳,是北市碩果僅存的幾家知名舞廳之一,舞廳蔡姓老闆3年前為還願,曾赴北港朝天宮耗資百萬元大放「600公尺鞭炮秀」引人注意。近年則因綽號「神經祥」的竹聯幫文武堂堂主張家祥霸店圍事,風波不斷,生意下滑。

據了解,小夜城老闆「蔡董」投入舞廳界至少20餘年,他從北市萬華峨眉街一帶老字號舞廳起步,發跡後轉戰中山區,經營小夜城穩定後,10年前於林森北路增資另闢「金員外」舞廳。

隨著時代更迭,現今江湖兄弟已改去衣衫輕薄的制服酒店,舞廳經營日益困難,北市僅剩少數舞廳勉力支撐,小夜城與金員外改打超低消費吸引客源,難得地站穩腳步。

後來小夜城被竹聯幫的神經祥盯上,強勢要求圍事。由於他作風乖戾,個性極不穩定,店方委曲求全退讓,結果逐步成了對方俎上肉,淪為文武堂「駐店包辦」的堂口。

張家祥日前酒後打社區保全,因劉姓住戶制止而起衝突、結怨,不久劉家遭5名暴徒侵門踏戶,持棍棒將劉某兩個兒子打成重傷。

警方蒐報資料指出,文武堂霸佔「小夜城」後,從吸收小弟到販毒無惡不作,台北市與新北市警方雖力剿文武堂、或提報為治平對象檢肅,但神經祥等幫眾仍如同附骨之蛆,難以擺脫。

夜城舞廳。(記者劉慶侯攝)

夜城舞廳。(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