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假機油 國都2前員工被起訴

2011/11/30 06:00

〔記者林俊宏、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知名汽車機油竟有假貨!國都汽車員工黃志平和董振偉,被控2年前販售多批仿冒TOYOTA及LEXUS機油,給從事汽車零組件進口的德惠貿易公司,再輾轉賣到中南部,豐田公司報警查出員工涉案,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商標法起訴黃志平、董振偉及德惠負責人許朝進,並請求法院沒收仿冒油品。

日本豐田(TOYOTA)及凌志(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希望檢方起訴不肖業者,能嚇阻他們販售仿冒機油,維護消費者權益。

檢方表示,前年案發時,黃志平是國都汽車LEXUS濱江服務廠員工,董振偉是國都汽車新莊服務廠員工,2人熟悉汽車商品市場,明知TOYOTA及LEXUS品牌是豐田自動汽車公司向經濟部申請註冊核准,公司油品在全球銷售甚廣,品質著有商譽,竟和進口商許朝進聯手販賣仿冒油品。

起訴書指出,前年10月31日起,許朝進先後多次向黃志平購買仿冒的TOYOTA品牌「5W-50」機油、「T1-V」自動油(即變速箱油)及LEXUS品牌「OW-40」機油。

檢方說,前年11月2日起到去年6月,許朝進多次以每箱1320元出售仿冒「5W-50」機油、「T1-V」自動油,另以每箱1680元價格販賣偽製成Lexus品牌的「OW-40」機油給不知情的中盤商,再輾轉賣到台中市西屯區及嘉義市汽車百貨行。

豐田公司報案後,去年7月,警方從中南部2家下游廠商,扣得仿冒機油共266瓶,循線追出黃志平仿冒油品達145箱,並和許朝進完成交易。

辯稱賣平行輸入正品

黃、董2人均否認販賣仿冒機油,聲稱當初賣的是平行輸入正品,但沒賣LEXUS機油,2人平分賣油獲利所得,許朝進也表示不知道向黃買的機油是仿冒品。

不過,沈姓業者供稱,97年3月31日曾從美國進口油品來台,但當初賣給董振偉的機油是正廠TOYOTA品牌「5W-30」機油,並非被查扣的仿冒品「5W-50」機油,此外,檢方還傳喚對油品熟悉的專家證人,也指向油品是仿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