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溪泡溫泉 7旬表兄弟離奇雙亡

警方依現場停放車輛查出高水法身分。(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依現場停放車輛查出高水法身分。(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1/03/22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年逾7旬的表兄弟蔡朝龍、高水法昨天上午相約到屏東的野溪泡溫泉,不料中午被發現雙雙趴在深僅1米的溫泉中死亡,死因離奇,檢警今天將勘驗釐清死因。

水深只有一公尺

警方調查,昨天當地最高溫接近30度,77歲的蔡朝龍與73歲的高水法,上午相偕前往屏東縣枋山鄉枋山溪的野溪溫泉泡湯;不料中午12時30分左右,被當地工作的婦女們發現趴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連忙向內獅派出所報案。

現場充滿硫磺味

警方到場發現2人已死亡,依現場停放車輛查出高某身分。家屬說,2人平時身體都算健康,加上現場瀰漫溫泉硫磺味,檢警將進一步勘驗確定死因。

警方調查,高老先生經常往來四重溪及台東等地泡湯,每週一、三、五都會相約友人泡湯,算是家族間的泡湯達人;蔡老先生更是舞林高手,連健保卡都很少在用,假日也喜歡跳舞等戶外活動,家屬聽到噩耗也相當難以置信。

當地卓姓居民表示,假日經常有一家大小前往枋山野溪溫泉戲水,發生意外相當令人驚訝。

獅子鄉公所人員表示,該溫泉的泉質未曾做過調查,而且土地所有權複雜,難以管理,過去曾前往豎立告示,但總被泡湯民眾拔除,發生意外後,將再豎立告示,呼籲民眾不要冒險。

枋山野溪溫泉又叫「內獅溫泉」,本來僅有細微的泉源,前年八八風災後,水源改變造成大量溫泉湧出,被當地居民及遊客發現。(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野溪溫泉又叫「內獅溫泉」,本來僅有細微的泉源,前年八八風災後,水源改變造成大量溫泉湧出,被當地居民及遊客發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