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定融背後 還有更大咖藏鏡人?

    2010/08/27 06:00

    〔本報記者/報導〕槍手廖國豪到案後,翁案案情已逐漸拼湊完整,但涉嫌策畫該案、綽號八卦的黃俊龍是南部某重量級老大的總務,涉嫌藏匿廖嫌的竹聯幫份子則屬某堂口護法的層級,這兩者間的連結仍以涉嫌教唆的楊定融為主,警方不排除幕後還有比楊嫌更大咖的影武者。

    綽號「小安」的楊定融七年前因槍砲案被捕,後來與陳姓本省掛角頭開設巨洋保全公司,期間一些離家少年或飆車族居無定所,楊就準備住所讓這些少年吃住,偶爾還給零用錢,這些少年呼朋引伴加入,並對楊忠心耿耿。

    三年前楊嫌與陳姓角頭遭警方掃蕩,並提報為治平對象後,反讓他在道上迅速竄起,交保後楊一些親友認為,不如讓他到北部跟在一些老大身邊,順便歷練一番,於是透過父執輩關係,到北部竹聯幫精神領袖么么身旁當司機。

    經此歷練,楊在二年前返台中後,與各角頭關係交好,加上陳姓角頭與南部某重量級老大有姻親關係,更讓他道上關係如虎添翼,尤其吸收了當時年僅十六歲的廖國豪(綽號小小豪)這一批敢拚敢衝的青少年為手下後,道上甚至視他為新生代最衝的要角。

    而在此次翁案中,涉嫌策畫的黃俊龍據傳是南部該重量級老大的總務,就連涉嫌藏匿廖嫌的竹聯幫份子,也傳出是該幫某堂口的護法級角色。至於楊定融則涉嫌教唆廖國豪狙殺翁奇楠,全案雖經楊嫌串連而成,但警方高度懷疑幕後有更大咖的影武者,究竟是誰操控,答案恐須從楊嫌著手偵查。

    而翁案中疑參與策畫及居間穿針引線的黃俊龍,本月二十四日自中國押解返台,黃嫌坦承案發當晚就搭載廖國豪北上台北,並交給竹聯幫協助藏匿,警方因此逮捕涉嫌協助藏匿的竹聯幫份子,突破關鍵性案情。

    風波鬧大 廖從棋子變棄子

    令人質疑的是,包括楊定融及黃俊龍在案發前後陸續搭機離台,為何不安排廖嫌偷渡,專案小組認為,廖嫌原本就被視為「棋子」,值得「投資」培養成如張錫銘、「牛皮」王俊偉等高知名度的槍擊要犯,準備再安排犯案牟利,未料翁案卻扯出警紀案外案,延燒成為全國注目案件,才斷尾求生變成「棄子」,哪有江湖道義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