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會勘球場 遭圍車恐嚇

2009/09/06 06:00

〔記者黃立翔、楊培華/台北報導〕台北縣議員王月明9月1日應體委會邀請前往貢寮鄉柏林高爾夫球場工地會勘,同行縣府官員順利進入,她卻不得其門而入,並指控遭4名男子拍打車窗、辱罵與跟蹤,恐嚇要向她潑糞,報案後服務處草木皆兵,住處所在的海山警分局趕緊加強巡邏,分局長也親自登門保證安全,王月明則強調民代監督問政,絕不退縮。

球場經理、組長涉恐嚇

轄區北縣瑞芳警分局案發當天受理報案後,隨即傳喚高爾夫球場經理孟昭宇(43歲)、組長林長興(55歲)及負責人呂台年(47歲)到案說明,孟某否認出口辱罵王月明貪污,林某也否認揚言潑糞,但因為王月明指證歷歷,警方訊後3日已依誹謗、恐嚇等罪嫌,將孟、林2人函送法辦,而負責人呂台年則列關係人。

人在國外的呂台年(東森電視台主播王佳婉丈夫)透過電話回應,當天坦然接受30多名官員進入會勘,但私人開發產業有理由不讓會勘名單以外人員進入,強調縣議員若有任何意見請循合法管道及司法途徑。

王月明說,她接獲許姓民眾陳情,檢舉貢寮鄉柏林高爾夫球場涉嫌違法開發山坡地,多次質詢縣府農業局,6月她還召開記者會指責縣府包庇業者未依水土保持違法開發、違章建築。

王月明說,她多次關切該案,縣府處理卻牛步化,9月1日早上她在體委會邀請下,與監察院調查處、調查局人員及縣府政風處、農業局、工務局等單位前往工地會勘,卻被業者以不在名單內拒絕入場,雙方爆發口角。

王月明說,她隔在工地外無計可施,與隨行2名助理及2名檢舉人準備離開,卻出現4名不明男子上前逼近她座車拍打車窗,要她調頭離開,還辱罵她,恐嚇要向她潑糞,幸警方及時到場對方聞風而逃。

王月明說,警方離開後,她遭不明車輛跟蹤,遂與助理將車停到澳底派出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