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暴龍球團薪水 黑道付的

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疑遭黑道勢力滲入經營打假球案,米迪亞執行長施建新被移送檢方複訊後釋回。<br>(記者王藝菘攝)

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疑遭黑道勢力滲入經營打假球案,米迪亞執行長施建新被移送檢方複訊後釋回。
(記者王藝菘攝)

2008/10/10 06:00

天道盟四海幫份子合資

〔記者何瑞玲/北縣報導〕米迪亞暴龍隊的薪水是黑道付的!複訊後獲檢方釋回的暴龍隊執行長施建新供稱,米迪亞暴龍隊是天道盟的林秉文與四海幫的陳嘉豪共同合資,他僅是人頭,因看不慣打假球7月在PTT版貼文抒發感慨後,被林秉文集團押走毆打,逼簽7張計1億3000萬元本票,要脅吃下經營權,後無力支付,才由林秉文代墊。

林秉文坦承經由施建新的特別助理、也是米迪亞暴龍球隊發言人的郭德志帳戶,按月匯款支付球團600多萬元的薪水,但他個人持股僅4成,反咬持股6成的施建新才是最大股東,同時否認教唆球員打假球。

施建新自稱掛名人頭

施建新獲檢方釋回,但限制住居。他在偵查庭上向檢方說,地檢署外有道上兄弟「黑影」幢幢等著押他,希望檢方幫忙;因此檢察官指示法警提供必要協助,讓他安全離開地檢署。

被逼簽1億3千萬本票

根據施建新的說法,米迪亞是天道盟、四海幫合資經營的球隊。他供稱,誠泰COBRAS隊尋求企業主接手,前領隊張宏暉向他探詢有無意願,他因財力不足,介紹剛買下職籃球隊的賽亞科技陳嘉豪給張宏暉認識,不過陳嘉豪只願出900萬元,而米迪亞系統科技與賽亞科技有貨款未結,張宏暉又找來林秉文幫忙出資,變成四海幫陳嘉豪與天道盟林秉文合資,以米迪亞為名,他個人雖有冠名權,卻僅是人頭。

施建新說,自己掛名執行長,但沒有實際經營權,7月在PTT上貼文打假球後,被林秉文押走毆打,以他行為傷害商譽為由,脅迫他吃下職棒與職籃球隊經營權,逼簽7張合計1億3000萬元的商業本票,第一張3000萬元就被陳嘉豪拿去兌現,林秉文不滿,又押走陳嘉豪凌虐,陳嘉豪因而威脅要向媒體爆料,之後剩餘1億元本票沒有兌現,林秉文跟施建新談判後,林同意施以借款方式,繼續代墊球團支出。

施建新同時否認向地下錢莊借錢,也否認投資金融商品失利。不過他的供詞,與檢調掌握有出入。

檢調發現,施說自己是人頭,但米迪亞暴龍隊成立後,他即以執行長身分參加聯盟春酒及球隊春訓,且陳嘉豪名下的賽亞科技疑似是設在海外的紙上公司,檢調9月查訪時公司就已人去樓空,因此檢調對施的說法保留,將進一步比對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