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蘭花結果 大林添一樁

嘉縣大林鎮民栽種玉蘭花結出成串的果實,相當少見。(讀者董先生提供)

嘉縣大林鎮民栽種玉蘭花結出成串的果實,相當少見。(讀者董先生提供)

2008/05/08 06:00

〔記者楊國棠/嘉義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南投縣竹山鎮三十年樹齡玉蘭花結出罕見果實,無獨有偶,嘉縣大林鎮民所的栽種玉蘭花不但結果且種籽可育苗,嘉義大學教授沈再木建議民眾觀察成長情形,中埔鄉「馥郁玉蘭花」農園花農紀建帆則表示,確有結果情形,但種籽栽種需七年才會開花,經濟效益低。

會自行落果發芽

大林鎮董姓民眾昨日提供家中栽種七年的玉蘭花,不但開出金黃色的花朵,且結出成串如小葡萄的果實,甚至自行落果、發芽長出新株,他歡迎有興趣的專家學者進行研究,解答心中的疑惑。

嘉大園藝系教授沈再木表示,玉蘭花屬木筆科的常綠喬木,傳統繁殖方式採「高壓法」,他對民眾栽種的玉蘭花果實內有種籽的情況,建議留下播種,觀察成長情形。

中埔鄉「馥郁玉蘭花」農園專業栽培白玉蘭,面積曾達到二公頃,專業花農紀建帆經驗豐富,他指出,「白玉蘭」、「黃玉蘭」確有結果情形,其中又以黃玉蘭較常見,但他試過以種籽栽種,成株需七年才會開花,經濟效益低,仍以「高壓」法繁殖最普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