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中學校車,家長投訴無位可坐

2007/11/0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義民中學學生家長投訴說,教育部規定高中職校車行駛期間不得有站立情形,但其孩子搭車卻仍會有站立情況,不但危險也影響學生權益;學校則回應說,搭車學生數與座位一樣多,應該不會有站位情事。

投訴的學生家長說,他孩子就讀義民中學高中部,每天早上自湖口鄉搭車,但校車上人擠人,早到有位子,晚到沒位子,不論上學或放學,孩子都經常碰到上車後沒座位可坐的狀況。站在車內晃來晃去,萬一遇到緊急煞車,相當危險。

投訴家長說,他每個學期繳納校車交通費五千六百多元,應該享有座位的權益。

學務主任劉名峰說,高中部校車共有二十六條路線,共計一千一百二十六名同學搭車。其中湖口鄉四條路線有一百八十四人搭車上學,以一車四十五個座位推算,共計一百八十個座位,幾乎每個學生一人一個座位。不過,若有同學因遲到而改搭下班校車,就可能讓其他同學無位可坐,但此情況很少。

劉名峰說,高中部因輔導課等因素,採三梯次放學,因此每班校車僅二、三十人搭乘,絕不可能出現沒座位。除此之外,校方每天派員在校門口檢查車票,杜絕搭乘霸王車情事,因此若有通勤同學仍無座位可坐,可逕向他或導師反映,校方一定會查明原因並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