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購我護照賣給中國人/偷渡失敗 中國女改假結婚留台 邊陪酒 邊受中國福青幫指揮

中國籍女子鄭子娟(小圖)想方設法居留台灣後遭中國黑幫吸收價購台灣護照,警方查扣犯案手機、國際快遞包裝袋、護照等贓證物(大圖)。(記者邱俊福翻攝)

中國籍女子鄭子娟(小圖)想方設法居留台灣後遭中國黑幫吸收價購台灣護照,警方查扣犯案手機、國際快遞包裝袋、護照等贓證物(大圖)。(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4/13 05:30

拿到身分證馬上離婚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涉替中國福青幫收購台灣護照的五十六歲中籍配偶鄭子娟,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來台的「激進分子」,她出生於中國福建省福州市,二○一六年間曾偷渡來台遭查獲遣返,不久改以假結婚方式來台,成功取得身分證後隨即離婚,和人在中國的何姓前夫復婚;夫妻二人分居兩岸,鄭婦一方面在宜蘭的酒店陪酒,還同時與中國丈夫聯手,接受福青幫的指令在台從事犯罪。

復婚中國前夫 聯手犯罪

鄭婦與手下收購台灣護照的手法是,上網打出「限三十五歲以上,男女不限,有誠意者,全台皆可,價格私談」等條件價購護照,不過檢警追查時進一步發現,該集團並非隨意收購台灣護照,而是先由黑幫分子列出性別、年紀、臉型等條件交給何,何再轉給鄭,鄭交付旗下賴姓成員,由賴男依相關條件收購合用的護照,且還會提醒出售護照者「立即申報遺失,絕無事尾」。

依性別年紀臉型收購

警方調查,何、鄭是因地緣關係,遭根基在福建省福州市的福青幫吸收,福青幫是當地知名幫派,專門於歐、美等國家從事偷渡、走私等不法行徑。

鄭婦為求達成任務,因此吸收卅歲賴男統籌,透過網路廣告收購或者抵債等方式取得護照,賴男又再吸收沈姓、林姓二名成員跑腿,擔任外出收取護照的車手。

重要客人 一本賣百萬

鄭婦等人以每本七千元至一萬元代價取得護照後,再向黑幫收取一萬四千元至一萬七千元酬庸,黑幫則以每本大約卅萬元台幣賣給中國客戶,但「重要」客人,一本最高價可賣到近百萬元台幣。

鄭子娟吸收30歲賴男(中)擔任核心手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鄭子娟吸收30歲賴男(中)擔任核心手下。(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