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手張盛德前科累累 言論偏激

民宿業者張德盛涉嫌持霰彈槍射擊數位發展部。(記者王冠仁翻攝)

民宿業者張德盛涉嫌持霰彈槍射擊數位發展部。(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29 05:30

曾加入黑幫 以更生人身分勸人走正路 自己卻又攜雙槍犯案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拿霰彈槍到數位發展部開槍的男子張盛德,平時在南投清境農場旁經營民宿跟登山隊。認識他的山友、登山業界人士說,張男性格鮮明,在網路社團就有不少偏激言論;一名認識他的業界人士說,對於他跑去數位部開槍並不感到意外。

張在清境經營民宿和登山隊

據了解,張曾加入黑幫,但非警方列管的幫派分子,不過他前科累累,年輕時台灣還在戒嚴時期,就曾涉案被依懲治盜匪條例判刑,後來又陸續犯下妨害自由、酒駕等案,多年前還在高雄犯下結夥強盜案被判刑,直到約十年前才出獄。

根據判決,二○○五年四月,張和林姓、劉姓、施姓三名同夥在高雄犯下強盜案。當時林男被謝姓老闆開除,林找來張男等人,由張竊取其他車輛車牌裝在犯案車輛上,眾人再尾隨謝姓老闆,張、劉趁機攔人並拿模型槍,搶走謝裝在手提袋內的兩百卅八萬元。

一名山友說,張在臉書社團上發表的言論十分偏激,而且開槍前還在臉書發文,指稱自從疫情後,就痛恨執政黨,也對政府不少舉措大加批評,還說「為什麼要抗中?」對於數發部,則批評「為台灣做了什麼?」等語。

曾以自己故事拍攝微電影「山骨」

他的友人說,二○二二年間,張男拍攝了一部微電影「山骨」,以自身真人真事當作故事背景。

張男過去曾接受媒體採訪,自承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年輕時多次進出監獄,連十八歲生日都是在獄中度過;對於結夥強盜案,他表示因為義氣才被朋友騙去,對方給了他一把槍,就去搶別人好幾百萬元的工程款,結果被逮後朋友不承認,害他變成正犯,遭判刑十六年。

後來他重獲新生,以更生人的身分建議其他更生人,一定要遠離酒肉朋友,改變心境才能獲得新生;沒想到他勸人走正路,自己卻又攜帶雙槍槍擊數發部,再度成為階下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