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涉賄案》台智光囂張威脅警局 嗆北市府砍價就斷網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為監視器業者護航,法官原裁定交保,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 (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為監視器業者護航,法官原裁定交保,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更裁。 (資料照)

2024/03/21 05:30

北市警用監視器採購報價拉高

〔記者楊心慧、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聯盟」賄賂,施壓市府拉高預算,由於台智光向市府報價過高,傳北市府從去年十二月底至今共七次議價,過程台智光態度囂張,每支監視器費率只願降兩元,更嗆市府不同意二二○○元費率就斷網,「看市長蔣萬安受不受得了?市警局長張榮興還要不要幹?」另外,台北地院日前裁定陳重文以二○○萬元交保,檢方則提抗告,高等法院昨撤銷原裁定,發回台北地院更裁,傳交保後陳重文持續向市府局處索資,市府基層聽到陳有可能被收押禁見紛紛鬆口氣。

嗆市警局長還要不要幹?

對此,台北市政府僅低調回應,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市府一定配合檢調、勿枉勿縱。

台智光向市府報價過高,每支監視器每月3M傳輸費率收二二○○元,一般企業型僅收一七六一元,以全北市監視器換算,兩者相差一億,警政衛生委員會去年十二月底經議員一致決議,市府應與台智光議價,並在每次議價過程中錄音並做成會議紀錄,但台智光在會議內仍態度囂張,甚至在議價中僅同意每支監視器降兩元,市府希望能再砍價,但台智光不肯最後該次議價破局。

隨後市府再開議價會議,台智光又變回二二○○元,還嗆市府不同意就斷網、並稱上次給少兩元的機會已過,如今就是二二○○元,若不退讓就斷網,看市警局長張榮興還要不要幹、蔣萬安受不受得了?」,態度囂張的模樣令市府官員傻眼。

廠商威脅 警局顏面掃地

有市府同仁私下表示,警察明明是抓壞人,結果在此案中反而被廠商威脅、嗆聲,整個警察局顏面掃地,包含法務局、資訊局、政風處、研考會、秘書處等相關單位都是苦主,皆被搞得十分無言,每個局處也不敢承擔斷網的責任,加上又有陳重文等議員在背後關切,只好任由廠商當肥羊宰割。

市府議價7次 砍近2千萬

據了解,整個議價約進行七次,至最後一次議價,市府態度強硬,堅持台智光必須降價,並強調本次議會的五.五億元預算,最終砍了一九○○萬元,僅剩五.三一億元,主張議會要求就是要調降費率,若不降對議會、市民無法交代,這也是台智光在此案中首次同意在3M傳輸費率從二二○○元,降為二一○○元。

陳重文疑圖利台智光

此案因北市警用監視器採購案,陳重文疑護航、圖利台灣智慧光網業者,在議會提書面質詢前後,曾與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密集聯繫;同時間,陳的家族公司營業金流也疑有異常,陳無法交代近千萬元不明財產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