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推童撞牆⋯外傭證詞成羈押關鍵

北市保母劉彩萱和胞妹劉若寧涉嫌虐死新北市劉姓男童被羈押。 (取自臉書)

北市保母劉彩萱和胞妹劉若寧涉嫌虐死新北市劉姓男童被羈押。 (取自臉書)

2024/03/13 05:30

劉女否認犯行 同住家人推不知情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新北市一歲十月大的劉姓男童去年底遭北市惡保母劉彩萱凌虐致死,劉女第一時間稱男童是噎奶導致身亡,但檢警相驗,發現男童全身傷痕累累、牙齒也斷四顆,事後追出劉女胞妹劉若寧也涉案,由於劉女一開始矢口否認犯行,卻因家中的外籍看護證詞,成了得以羈押成功的關鍵。

稱男童噎奶身亡 檢警相驗打臉

檢警調查,去年十二月廿四日台北市消防局獲報急病救護,前往文山區仙岩路民宅,發現男童倒臥房間地上,五十四歲劉彩萱當時曾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救護人員目視,男童口中有白色塊狀異物、疑似噎奶,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搶救仍告不治。

檢警會同法醫相驗,發現男童四肢及身體滿是傷痕,額頭骨及骨盆也因外力而受到嚴重傷勢,初步認定男童遭遇家暴狀況,劉女則稱,是男童走路時跌倒或是不小心自己撞到受傷,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據了解,檢警詢問與劉彩萱同住的婆婆、丈夫、兒子時,皆稱以為男童傷勢,應是他自己跌倒或是撞到受傷的,也不知情劉女是否有虐童行為,同時均否認自己有虐待行為,檢警後排除他們涉案。

從手機查出劉彩萱胞妹也涉案

據知,劉女婆婆的外籍看護接受詢問時,稱劉女時常叫男童罰站、還會推他去撞牆,且會將剩菜剩飯用果汁機打成「餿水」讓男童食用,這些證詞成為強而有力的新證,順利讓檢警聲請羈押獲准,後再從劉女手機查出胞妹劉若寧也涉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