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德音樂生 郵包走私罕見毒品

警方查獲LSD毒郵票。(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查獲LSD毒郵票。(圖由民眾提供)

2024/03/13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曾留學德國學音樂的吳姓男子,今年一月以國際郵包夾藏搖頭丸闖關時,被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查獲,警方循線前往吳男台南住處及倉庫,又起獲大批各類毒品,包括國內罕見的「迷幻蘑菇」,偵辦人員形容「彷彿置身迷幻毒百貨」。

偵辦人員:彷彿置身迷幻毒百貨

高雄分局與關務署台北關松山分關今年一月間,發現一件國際郵包疑夾藏違禁物品,海關會同郵局人員共同開驗,查獲毒品MDMA(俗稱搖頭丸)一二三四.五公克,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追查,廿四歲吳男曾留德學習小號,回台後憑藉旅歐求學期間建立的人脈及外語能力,搖身一變成了毒販,委託國外不特定人士,自荷蘭以包裹夾藏方式走私「開趴必備快樂丸」,以二至三萬元代價委請洪姓男子領取包裹,入境後以埋包(藏放指定地點)方式交易。

檢警見時機成熟,二月間前往吳男住處及倉庫搜索,起出罕見的迷幻蘑菇孢子注射液、培養罐,更起獲LSD毒郵票(俗稱:一粒沙、加州陽光)、MDMA、大麻花、大麻種子、大麻膏、大麻煙彈等各式毒品,另起獲大麻煙油注油器、攪拌加熱器、培養器皿、分裝器具等證物,初估每月不法獲利上看百萬元。

警方說,迷幻蘑菇在台灣列為二級毒品,是類似迷幻藥作用的菇類植物,作用如LSD,吃了蘑菇可能會有攻擊性或自殘行為。

警方追查,吳嫌曾造訪荷蘭及東南亞的大麻農園、大麻商店,並上網研習大麻、蘑菇種植技術,從培植、栽種、製作、加工、包裝到販售一手包辦,他宣稱其所販售毒品有抗憂鬱療效,更以精美外盒包裝吸引年輕人購買,他為規避警方查緝設立斷點,還將毒品藏放花叢內。

航警局高雄分局查獲各式毒品。(圖由民眾提供)

航警局高雄分局查獲各式毒品。(圖由民眾提供)

吳嫌走私罕見的迷幻蘑菇培養罐。(圖由民眾提供)

吳嫌走私罕見的迷幻蘑菇培養罐。(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