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失聯逾20年 警助返家團圓

吳姓男子(左二)負氣離家與家人失聯20餘年,今年經警方協助,順利返鄉過年團圓,昨天到派出所感謝警方。(警方提供)

吳姓男子(左二)負氣離家與家人失聯20餘年,今年經警方協助,順利返鄉過年團圓,昨天到派出所感謝警方。(警方提供)

2024/02/10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六十一歲吳姓男子(從母姓)二十多年前與前妻吵架後負氣離家出走,就此與家人失聯。去年吳男的父親病重、老母親思子心切,哥哥報警協尋他的下落,警方經近一年探訪,本月先助他與哥哥視訊相認,八日小年夜,他返鄉與母、兄團聚,重溫天倫之樂。

父病重臨終前 遺憾無法見兒一面

吳男曾因車禍頭部重創,二十多年前與妻子(現已離婚)吵架後離家北上,就再也沒有回家,讓父母十分掛念;去年父親病重、臨終前盼望見他一面,吳男的陳姓哥哥於二月十四日報案,拜託警方幫他們一家團聚。警方幾經搜尋無所獲,今年元月清查轄區協尋人口,輾轉得知吳男在北部從事木工裝潢,循線在本月初聯繫上吳男,告知他老父已於去年五月過世,臨終前對不能再見他一面感到遺憾,他聞後痛哭,但仍不願意讓家人知道住所。警方進一步勸說,母親年事已高,期盼他早日回家,觸發他的思鄉之情,同意與家人聯繫。

兄弟視訊不相識 憶兒時流淚相認

本月三日,吳男的哥哥接獲警方通知「找到人了!」激動問警方「弟弟人在哪裡?」「我要立刻去找他!」因吳男只留下電話號碼,先安排兩人通電話,起初哥哥未能認出弟弟聲音,警方隨即讓兩人視訊,事隔二十餘年容貌改變,兄弟倆都認不出對方,經分享兒時的私密故事才確認無誤,兄弟隔著手機螢幕流淚相認,吳男哽咽允諾,農曆春節除夕一定返鄉過年。

前晚小年夜,吳男返回新港偕同兄長答謝新港聯合所所長徐孟輝以及警員林亞穎。他表示,離家期間也曾想要回家,擔心父母、兄長不諒解,找不到時機回家,此次因警方的協助,讓他能夠在農曆春節與久別的母親、兄長一家團圓,十分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