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詐團3大重鎮:苗瓦迪、緬北果敢自治區、KK園區 沒事勿入

防範國人赴海外打工被詐騙,警方在桃園機場舉牌宣導,提醒赴柬埔寨應留意。(資料照)

防範國人赴海外打工被詐騙,警方在桃園機場舉牌宣導,提醒赴柬埔寨應留意。(資料照)

2024/02/04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自從柬埔寨成為詐騙集團根據地,動輒囚虐,甚至虐死「豬仔」、賣器官等情震驚國際後,柬國的觀光事業也橫遭打擊,柬國政府開始大力打詐,不少詐騙集團開始把據點移轉至緬甸,而為了降低被害人戒心,利用泰國為跳板,輾轉將「豬仔」運來緬甸,警方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這個趨勢,不要誤信而成為被害人。

柬埔寨詐騙集團最盛行的地區,是當地政府結合中國資金打造出的經濟區「西港」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隨著中、柬人口暴增,酒色財氣和黃賭毒聞風而來,二○二○年開始,來自中、台的詐騙集團也以打造出科技園區假象,落地生根。

據指出,從前年到去年,可能高達十萬名中國人及逾千名台灣人,在柬國搞詐和淪為豬仔,但隨後詐團在柬埔寨囚虐豬仔、鬧出人命的風聲不斷,柬國詐團的凶狠及豬仔事件受到國際矚目,再加上逃出的被害人聲淚俱下地控訴,讓柬國的形象成為危境。

由於受害人以中國人居多,由強人洪森領導的柬國軍政府,只得和中國警方合作,強力打擊藏身在各園區的詐騙集團;去年九月展開連續五天大規模掃蕩突擊,逮捕約五百人,詐騙園區逐漸轉戰他國。

此時,長期內戰連連又有反政府軍割劇,和地區大家族引領地方的緬甸,因政府勢力不及全緬,反成為詐團首選,轉移陣地來到苗瓦迪、緬北果敢自治區,和泰國美索邊境的KK園區重起爐灶,詐團的跨國危害性又轉為熾熱,甚至有園區公開武裝護詐。

警政署自去年七月起,將此類案件以特殊刑案列管,依人口販運重罪偵辦,八月成立人口販運戰情中心管制各項作為,視狀況派遣任務型的聯絡官,前往相關國家展開合作打詐及協助國人的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