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觸閥門 瓦斯噴出 主管為救同事墜坑亡

高雄市大寮區發生瓦斯外洩工安意外,消防人員灑水稀釋濃度。(民眾提供)

高雄市大寮區發生瓦斯外洩工安意外,消防人員灑水稀釋濃度。(民眾提供)

2024/01/06 05:30

〔記者洪臣宏、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昨天發生工安死亡意外,一家天然氣公司進行例行性作業時,一名工人誤觸閥門致瓦斯噴出,現場的天然氣公司主管為了救同事,不慎墜落作業坑洞內,疑吸入過量瓦斯,被救起送醫仍告不治。據了解,鄭男是公司工程部門主管,同事表示他工作認真盡責。

坑口無防護設備 勞檢開罰

事發後,高雄市勞檢處接獲通報,立即派員了解並勒令現場停止作業,初步研判肇災原因為,對於高低差在二公尺以上的工作場所開口部分,勞工有遭受墜落危險之虞,卻未設有適當強度的護欄、護蓋等防護設備,導致墜坑意外,將依法裁處三萬元至卅萬元罰鍰,同時辦理罹災勞工家屬慰助事宜。

根據勞工局調查,天然氣公司當時執行例行性瓦斯管線維修保養作業,所僱的張簡姓勞工在人孔坑內作業時誤觸閥門致瓦斯噴出釀禍。

高雄市消防局於昨天下午二時廿三分接獲報案,大寮區新厝路有異味,出動十八車、卅五人前往,消防人員抵達時發覺是施工意外,導致瓦斯外洩,立即佈水線灑水稀釋及防護,天然氣公司人員也將閥門關閉,並進行管線排壓,消防人員則灑水降低瓦斯濃度。

瓦斯外洩之時,張簡姓工人還在坑道內,四十五歲鄭姓公司主管與其他同事,在地面上協助救援,張簡姓工人被安全救出坑後,協助救人的鄭男卻不慎墜入坑內,消防人員全副裝備進入坑洞將他救起,但已無生命跡象,送小港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檢察官預定今天會同法醫相驗,了解確切死因。

高雄市大寮區發生瓦斯外洩工安意外,消防人員搶救墜坑的鄭姓天然氣公司主管。(民眾提供)

高雄市大寮區發生瓦斯外洩工安意外,消防人員搶救墜坑的鄭姓天然氣公司主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