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露營區 父救落水2歲兒雙亡

謝姓男子帶著兒子到農場的魚池釣魚,兒子不慎落水,謝男跳進池中試圖救援,也不幸溺水,消防員下水搜尋打撈。(苗栗消防局提供)

謝姓男子帶著兒子到農場的魚池釣魚,兒子不慎落水,謝男跳進池中試圖救援,也不幸溺水,消防員下水搜尋打撈。(苗栗消防局提供)

2023/12/31 05:30

一家三口出遊 妻找不到人 調監視器才驚覺出意外

〔記者彭健禮、歐素美/綜合報導〕彰化縣卅一歲謝姓男子,前天帶著妻子與兩歲兒子,一家三口開心與親友到苗栗縣卓蘭鎮一家農場露營,不料,昨晨謝男帶著兒子至農場的魚池釣魚,兒子不慎落水,謝男跳入試圖救援也不幸溺水,父子雙雙不幸溺斃。檢警將於今天相驗,再釐清相關責任歸屬。

農場露營 準備釣魚

警方調查,謝男一家三口廿九日與親友到卓蘭鎮一家農場露營過夜,昨天一早八時許,謝男帶著兒子前往農場的魚池釣魚,謝男正在準備釣具時,兒子不慎滑落池內,瞬間沉沒。謝男見狀,也跟著跳入池內試圖救援,在距離岸邊二、三公尺處來回划水搜尋不著,不久疑因體力不支又心急如焚,也沉入水中。

兒滑落魚池 父馳援

該魚池距離露營區尚有一段距離,且位於下方的山凹處,沒有人發現父子落水,直到昨天近中午吃飯時間,謝妻遲遲不見丈夫與兒子人影,也遍尋不著,請農場業者調閱監視器影像,才赫然發現父子清早就已意外落水,趕緊通報消防隊救援。

消防人員到場立即下水打撈救援,接續於池內搜尋到謝男及男童,但二人被救起時都已無生命跡象,經送台中東勢農民醫院,皆宣告不治。

四小時後才被發現

消防人員於打撈過程中,謝妻在池邊哭喊著兒子名字說:「他們在找你,趕快起來」,場面讓人鼻酸。由於男童的爺爺想見孫兒最後一面,警方調查後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謝男父子遺體昨先運回彰化,苗栗地檢署將囑託彰化地檢署今日相驗。

對於發生此憾事,農場業者難過地表示,釣魚池的開放時間為下午二點半至四點半,現場會派人員在一旁注意,不清楚為何父子倆會在非開放時間前往釣魚。

該魚池約一百廿坪大、水深約三公尺,據現場警消人員觀察,魚池周圍僅有磚砌約卅五公分高的矮牆,周邊也未見設立警語及救生圈等安全設施。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則表示,該農場並未向縣府申請登記露營區,露營區未取得容許營運,後續將前往稽查了解,若有違規,將移請農業處依法規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