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東北季風側襲 國道遊覽車搖晃

寒流發威,國道三號彰化路段出現遊覽車不敵側風左搖右晃。(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寒流發威,國道三號彰化路段出現遊覽車不敵側風左搖右晃。(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3/12/23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強烈東北風來襲,國道三號彰化路段有遊覽車被強風吹到左搖右晃,讓後方駕駛都嚇傻了。國道七隊快官分隊長黃昱維表示,國道三號中部路段在入冬後,因東北季風側風面較強,建議用路人減速慢行,如果有載運貨物,也應捆綁牢靠。

有民眾把遊覽車在國道三號彰化路段左搖右晃的影音上傳《社會事新聞影音》,國道七隊指出,根據上傳影音,該遊覽車前天行駛國道三號二○二公里到一九六公里之間,由於是北上車道,遊覽車逆風行駛,因此車身搖晃。

國道七隊表示,國道三號中部路段受東北季風影響,側風較強,建議用路人在強風來襲時減速慢行,以策安全。彰化縣遊覽車公會理事長詹志啟指出,國道三號彰化路段冬季吹東北季風,因為風都是一陣一陣來,風太大時,駕駛人要緊握方向盤,並放慢車速。

此外,因近日夜間氣溫驟降至十一度左右,彰化縣政府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前晚結合社福團體,發放熱食及禦寒物資給街友,共有熱食、熱湯共二百份,以及外套、手套、毛帽、襪子及暖暖包等禦寒物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因應低溫來襲,也緊急安置四名街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