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行傘教練調座帶致鬆脫 女遊客高空墜地亡

參加飛行傘體驗的蕭姓女子就跌落在這段產業道路上。(警方提供)

參加飛行傘體驗的蕭姓女子就跌落在這段產業道路上。(警方提供)

2023/11/19 05:30

起飛不到一分鐘 摔落產業道路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嘉義的二十七歲蕭姓女子昨天到花蓮玩飛行傘,參加體驗飛行活動,卻在起飛後不到一分鐘發生安全扣環鬆脫,從離地十米高摔到下方產業道路,讓目擊的教練、同行友人大驚,趕往處理卻發現女子已沒有呼吸心跳,急忙為她CPR心肺復甦,惜經救護車送往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急救仍不治,警方表示,已報請檢方今天相驗,並會同縣府調查事故原因。

據了解,葉姓教練已有三十多年飛行資歷,已是老經驗;其他教練轉述,葉姓教練對事故發生非常自責。

據指出,蕭姓女子和閨蜜、李姓男友三人開車到花蓮遊玩,蕭女昨天上午預定飛行傘雙人體驗飛行活動,至台十一線三十七公里業者的降落場後,搭接駁車從產業道路上到海拔約四百公尺的起飛場地,蕭女由葉姓教練帶雙人體驗飛行,另二人未參加。

葉姓教練與蕭女共乘飛行傘,起飛後蕭女突然從空中墜落。業者說,昨上午天氣晴朗,山邊有熱對流,適合飛行,大約上午十點多,兩人迎風助跑,飛行傘剛剛離地不久約一分鐘,可能蕭女有反映坐得不舒服,教練替蕭女調整座帶,但可能調整時造成安全扣環鎖頭鬆脫。

目擊者:教練試圖迫降 拉繩失敗

目擊教練說,當時葉姓教練發現扣環鬆掉,曾試圖拉繩做閃避動作、往山邊靠希望有機會迫降,但仍拉不住,蕭女從空中直接摔落十公尺、掉到下方的山區產業道路重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葉姓教練大駭,與趕到的飛行場人員進行急救。

雖然飛行傘業者強調「都有做好安全措施」,但隨行的友人都無法接受,女性友人更是嚇壞。從花蓮縣消防局提供的畫面顯示,救護車在十時二十三分趕到現場時,業者正在替女子做心肺復甦術,發現患者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立刻送往最近的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急救治療,但葉女身上多處創傷骨折,急救後仍無效死亡,葉姓教練則沒有大礙。

警方說,蕭女家屬今天會搭機趕到花蓮,目前已報請檢方相驗,詳細事故原因須待今天會同縣府調查小組調查釐清。

豐濱鄉磯崎村有美麗的磯崎海灣,面向太平洋,從山上的起飛場地看山海相當漂亮,參加業者體驗飛行不需要有飛行經驗,受到想要體驗空中飛行、拍網美照片的遊客歡迎,不過目前花蓮5家業者均為非法營業。(取自業者網站)

豐濱鄉磯崎村有美麗的磯崎海灣,面向太平洋,從山上的起飛場地看山海相當漂亮,參加業者體驗飛行不需要有飛行經驗,受到想要體驗空中飛行、拍網美照片的遊客歡迎,不過目前花蓮5家業者均為非法營業。(取自業者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