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警制止倒退嚕開車 大老闆被重判1年

陳姓老闆駕駛黑色廂型車「倒退嚕」(圖左),員警(圖中)命令他停車,警車(圖右)內的員警也鳴笛喊話,他仍堅持倒車回家。(警方提供)

陳姓老闆駕駛黑色廂型車「倒退嚕」(圖左),員警(圖中)命令他停車,警車(圖右)內的員警也鳴笛喊話,他仍堅持倒車回家。(警方提供)

2023/10/27 05:30

犯後態度欠佳 稱車故障:很小心開車、沒逆向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經營水泥廠等企業、年收入數百萬元的陳姓老闆,今年三月駕駛的廂型車故障,只能倒車行駛,竟一路倒車回家,即使途中被警察制止仍堅持「倒退嚕」,共行駛四百五十公尺;台中地院審理時,陳男強調「我很小心在開車,沒逆向」,但法官認為他以異常方式開車,足以妨害公眾往來安全,將他重判徒刑一年。

判決書指出,自述從事營造工程,經營混凝土工廠的六十五歲陳姓男子,三月廿日晚間駕駛黑色廂型車(登記為小貨車),於台中市一間加油站故障,不能往前開,只能以倒車檔行駛,他明知倒車(車尾朝前)行駛,注意路況等能力降低,易發生交通事故,但認為距離住處不遠,不顧公眾安危而倒車行駛。

還右轉、左轉各一次

中市警方獲報後約四分鐘抵達,在中市南區復興路二段、美村路口攔截,要求陳男下車,還鳴警笛用擴音器喊「停車受檢,不要把事情弄得複雜」,陳男拒絕下車,仍繼續倒車,其間甚至各右轉、左轉一次駛入其他路段,最後轉進巷內抵達住處,共計倒車八分二秒,但在住處前方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逮捕送辦。

陳男不承認犯罪,認為自己只是交通違規,表示因為車子故障才倒車,且一路上都很小心。法官認為,即使陳男的車子拋錨,也沒必要用此異於常人的方法行駛,客觀上已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認定他觸犯「以他法致生公眾往來危險罪」,衡量他否認犯行,犯後態度欠佳,依此判刑一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