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 開律師事務所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去年任滿四年卸職退休,下月將在高雄市開「惠民」法律事務所。(資料照)

前檢察總長江惠民去年任滿四年卸職退休,下月將在高雄市開「惠民」法律事務所。(資料照)

2023/10/2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江惠民去年任滿四年卸職退休,下月將在高雄市開「惠民」法律事務所,繼前檢察總長陳聰明之後,江成為第二位轉任律師的前總長,該事務所成員延攬最高檢察署前檢察官朱文彬、高雄地檢署前襄閱主任檢察官鍾忠孝,以及資深法官黃怡玲等多位資深司法官,戰力堅強;江惠民昨表示,「會持續為了司法正義努力」。

繼陳聰明後 第二位轉任律師的前總長

江惠民是司法官學院十八期結業,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士林、台中、高雄地檢署以及台中高分檢署檢察長、法務部檢察司長、法務部常務次長。江接任檢察總長時,適逢法院組織法新增「大法庭」制度,他於最高檢成立「訴訟組」,對應大法庭的法律研析。

江惠民表示,在最高檢的四年經歷,感覺許多公務與律師類似,例如訴訟組就是在研析法律,也遇到很多被告自認有冤屈,請求最高檢能提起非常上訴,而最高檢會檢視案件疑點,對於被告有利或不利事項均一併注意,如同律師的角色,會傾聽及替當事人爭取最大利益,這部分與檢察官的客觀義務並不衝突。

江惠民感性地說,卸任總長後,退休回到高雄,家庭相對安定,為了司法的正義,找點事情來做,希望能奉獻所長,未來他與同樣從最高檢退休的朱文彬,會在幕後支援第一線的黃怡玲、鍾忠孝,持續替司法正義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