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襲臀1秒判刑3月》到處有電眼 色狼被逮和解才是上策

鄭姓健身教練在郵局內摸一名粉領族臀部一秒,依性騷擾罪重判三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鄭姓健身教練在郵局內摸一名粉領族臀部一秒,依性騷擾罪重判三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3/10/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鄭姓健身教練在郵局內摸一名粉領族臀部一秒,犯後被監視器拍下,鄭男卻矢口否認,法官認為他惡性情節重大,依性騷擾罪重判三月,且不予緩刑。玄奘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律師錢炳村指出,由於性騷擾案件屬於告訴乃論,他以多年的法界實務經驗,奉勸色狼如果有病就要去看診,在這個充斥著監視器的時代,犯罪一定會被逮,被發現更不要硬拗,趕緊和解祈求被害人的原諒,才是上策。

錢炳村指出,性騷擾防治法第廿五條規定,意圖性騷擾,乘人不及抗拒而為親吻、擁抱或觸摸其臀部、胸部或其他身體隱私處之行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且本罪須告訴乃論。

錢炳村表示,由於性騷擾案件在犯罪的嚴重程度上,比刑法乘機猥褻罪輕,因此性騷擾防治法給予當事人告訴乃論的空間,也就是說,登徒子在犯案後的檢察官偵查階段,就有機會認罪並且積極向被害人道歉、尋求和解的可能,如果檢察官肯定被告犯後的誠意,就有可能認罪協商,案件也不會進入審判程序。

錢炳村指出,有的被告就算被檢方起訴,在地院一審辯論終結前,都還有認罪、和解,進而獲得被害人宥恕、撤告的機會,等於法官給被告的二度機會,如果被告能把握住,則法官得依法判決不受理,許多性騷擾案件在法庭中,都以此方式結案。

然而,有被告犯案後冥頑不靈,證據又明顯對其不利,法官極可能認為被告刻意浪費司法資源,就依法重判,不會跟被告客氣了。

錢炳村說,從本案的影像證據來看,客觀心證明顯對被告不利,但被告執意狡辯,他認為,法官最後判刑三個月,其實還算輕的,因為法官最終未給予緩刑,還給他易科罰金,已經是不錯的刑度,鄭男雖然爽一秒鐘,但卻需要花九萬元才能避免牢獄之災,否則有的法官會認為被告執迷不悟,毫無悔意,在最重刑度兩年的情況下,判他七、八個月進去監獄反省,也不是不可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