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賭資「打U」轉國外 組頭落網FB賭盤續更新

刑事局中打研判臉書社團「2024總統選舉賭盤賠率以及最新民調」,恐是境外勢力設置。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刑事局中打搜索並查扣總統選舉賭盤的賭資匯款帳戶,人頭劉男被檢方裁定3萬元交保。(中打提供)

刑事局中打研判臉書社團「2024總統選舉賭盤賠率以及最新民調」,恐是境外勢力設置。 (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刑事局中打搜索並查扣總統選舉賭盤的賭資匯款帳戶,人頭劉男被檢方裁定3萬元交保。(中打提供)

2023/09/1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臉書社團「二○二四總統選舉賭盤賠率以及最新民調」,涉經營總統大選選舉賭盤,辦案人員研判該賭盤是境外人士(勢力)在幕後操控的原因是,在台落網的李姓組頭,將賭資透過「打U」(購入泰達幣,透過虛擬帳戶於國外賣出)轉移到國外,此外,賭盤主謀的中文普通話流利,口音明顯不是台灣人;不過警方也不排除台灣人在中國或海外教唆聘僱外人所為的可能性。

主嫌口音非台灣人

另一研判境外人士所為的依據,是刑事局中打拘捕組頭及查扣匯入賭資的劉男帳戶後,該臉書社團仍持續運作中,還更新賭盤賠率、或繼續轉載總統大選的新聞;若犯罪者在我國境內,集團的下游被抓後,應會緊急刪除臉書,避免警方循線調查,但主謀者似乎並不擔心,該臉書社團的目的,恐非經營選舉賭盤賺錢,而是有其他目的。

賭資已洗錢到國外

辦案人員調查顯示,李姓小組頭的劉姓人頭,把賭資領出後,交給李男買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此一過程俗稱「打U」,購入「泰達幣」後,再透過虛擬帳戶於國外賣出,因虛擬貨幣具有不經過銀行或政府交易的特性,警方追蹤金流就此斷線,但可確定的是,賭資透過虛擬貨幣洗錢到國外,手法專業。

另外,辦案人員掌握主謀者的部分訊息,包括男性、普通話流暢,非台灣人口音等,均顯示極可能是中國人或境外華人,主謀再透過網路在台灣找組頭,負責領取賭資及「打U」,酬勞是賭資二至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