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1000運送私菸 2男罰664萬確定

(資料照)

(資料照)

2023/08/27 05:30

私菸集團 須僱人送貨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海巡署在台中、雲林破獲兩處私菸製造工廠,起獲高達十公噸菸絲及大批散菸。私菸集團除製售偽劣菸品,還須僱人「送貨」,貨運業者若不明就裡幫忙運菸,恐倒大楣!嘉義就有一對表兄弟,受託搬運約四萬七千包私菸遭查獲,嘉義縣政府認定二人運輸私菸,依菸酒管理法裁罰兩人共約六六四萬元,二人強調「送這一趟貨,只賺一千元」,面對巨額罰款欲哭無淚。

判決指出,林姓、黃姓男子是表兄弟,在同一間物流擔任貨車司機。二○一九年間,林男接受他人委託,載四萬七千多包越南私菸(未經核准輸入)到嘉義一間商店前,交給黃男載運,準備送往高雄;兩人裝卸貨時,被獲報跟監的嘉縣府人員及警方人贓俱獲。

縣府認定兩人運送私菸,依菸酒管理法等規定,依查獲時的現值三三二萬四七二○元,裁處一倍罰鍰,共六六四萬九四四○元。二人驚呆,喊冤只是受託搬運,報酬僅一千元,根本不知貨品為何,提起行政訴訟抗罰。

一審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傳委託人出庭,委託人坦言有告知兩人貨品是私菸;此外,兩人被逮時,急著出具手機內的進口報單照片,證明該批貨非私菸,法官認為,若僅是臨時運送,何須提供無關的報單意圖蒙混?據此判定兩人知情,駁回其訴。二人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原處分並無不合,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