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小學生 下毒報復同學

醫師表示,黃金葛屬於天南星科植物,有草酸鈣、皂素都是很強的刺激性毒素,誤食會嘴破、喉嚨痛、腹痛、腹瀉。(資料照)

醫師表示,黃金葛屬於天南星科植物,有草酸鈣、皂素都是很強的刺激性毒素,誤食會嘴破、喉嚨痛、腹痛、腹瀉。(資料照)

2023/05/21 05:30

含糖黃金葛汁灌入水壺 害人頭暈、噁心、腹痛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某國小一名高年級學生,上月底因與同學有言語摩擦,竟聯手另三名同學下毒報復,用有毒植物「黃金葛」的汁液,加糖灌入對方水壺,學童喝後頭暈、噁心、腹痛,雙方家長鬧上派出所;但由於兒童刑事犯罪已除罪化,警方僅通報教育局,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正調查中,並已對相關學童展開輔導。

雙方家長鬧上派出所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指稱「國小生下毒殺人」,內文指A生與R生有摩擦,經導師調解後雙方和解,但A生仍心懷怨恨,上月底夥同另三位同學,共謀對R生下毒,選擇要放姑婆芋、黃金葛還是夾竹桃,最後抽籤決定使用黃金葛,偷偷在R生的水壺中添加含糖的黃金葛汁液。

R生喝下後出現頭暈、噁心、腹痛,以為是吃壞肚子,班導師發現異常,通知家長並通報學校,校方召開個案與家長會議,隔天在A生座位下方發現裝有含糖黃金葛汁液的瓶子,A生卻告訴同學「我不會放過班導和R生」,還要同學不要和R生說話,雙方家長鬧上派出所,警方證實有此事,但因未滿十二歲兒童的刑事除罪化,故僅通報教育局。

貼文者質疑校方態度消極敷衍,拒絕提供學校會議的影音記錄,也聽說A生的父親與校方熟識,還將所有責任推給班導師。

教局︰校方已進行輔導

教育局回應說,學校已對雙方學童分別進行輔導處遇措施,雙方家長陸續提出疑似校園霸凌事件、性平事件申請,教育局已請學校加強輔導該班,並且依性平法與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及程序處理。

醫師︰該生長時間中毒

收治R生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指出,經仔細診療,判斷他有長時間暴露於中毒。

黃金葛含有刺激性毒素

台中榮總毒物科主任毛彥喬表示,姑婆芋、黃金葛皆屬天南星科植物,含有草酸鈣、皂素等很強的刺激性毒素,接觸會造成紅腫、疼痛,誤食會嘴破、喉嚨痛、腹痛或腹瀉,但味道刺激,加糖可能緩解感覺,若中毒劑量多,症狀會持續多日但不會致死,無解毒劑,可喝冰水或冰牛奶止痛或稀釋毒素;夾竹桃則全株有毒,切勿誤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