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清明連假不鬆懈 枋寮外海 緝獲12越南偷渡犯

海巡三日晚間在屏東縣枋寮外海攔查一艘新北市貢寮籍的可疑漁船,登檢後在艙間查獲九男三女共十二名越南偷渡犯。(圖:海巡提供)

海巡三日晚間在屏東縣枋寮外海攔查一艘新北市貢寮籍的可疑漁船,登檢後在艙間查獲九男三女共十二名越南偷渡犯。(圖:海巡提供)

2023/04/05 05:30

疑從中國搭漁船 至海峽中線再接駁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西部沿海最近陸續出現廿具浮屍,相關單位查出是越南人偷渡來台時發生意外,海巡署及警方在清明連假加強查緝,三日晚間在屏東縣枋寮外海攔查一艘新北市貢寮籍的可疑漁船,登檢後在艙間查獲九男三女共十二名越南偷渡犯;屏東檢方調查,研判越南偷渡犯先從中國搭乘漁船至海峽中線附近,再透過我國漁船接駁準備進入台灣,在等待小艇接應搶灘前就被查獲。

想來台打黑工 檢警追幕後不法集團

這艘漁船被押返枋寮漁港,因擔心偷渡犯逃竄,海巡全程都以一比三的優勢人力控制,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十二名越南偷渡犯完成防疫安置作業程序後,已移送移民署收容;初步了解,這批偷渡犯以前已來過台灣,再次來台想要打「黑工」,相關單位正循線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三日晚間九點,在雷達發現屏東頂寮溪外約兩浬處有一艘航跡可疑的漁船,當時並非漁船的正常作業時間,這處海域也非捕魚的作業區,立即派遣恆春海巡隊巡防艇前往,晚上九點廿分抵達通報位置,執法人員登船檢查,在駕駛台下方艙間查獲十二名越南偷渡犯躲藏。

執法單位指出,這艘漁船是新北市貢寮籍,但船長及船員都是屏東的當地人,這艘船從一、兩個月前進入枋寮漁港後就極少出海作業,早被海巡人員鎖定可疑,果然查獲接駁十二名越南偷渡犯,漁船當時疑似在等待小艇接應到岸上,即被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