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女起訴 案情撲朔迷離 神岡桶屍案 考驗國民法官

台中市神岡區去年10月驚傳桶屍案,在酒店上班的死者前女友蔡嘉樺涉重嫌,台中地檢署昨偵結依殺人等罪將蔡女提起公訴。(資料照)

台中市神岡區去年10月驚傳桶屍案,在酒店上班的死者前女友蔡嘉樺涉重嫌,台中地檢署昨偵結依殺人等罪將蔡女提起公訴。(資料照)

2023/03/21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一間歇業廠房去年十月驚傳桶屍命案,案經檢警追查,除確認死者為失蹤三年多的陳姓男子,且從種種跡證顯示,直指其在酒店上班的前女友蔡嘉樺涉重嫌,同年十一月聲押獲准,全案台中地檢署昨偵結,依殺人等罪將蔡女提起公訴並移審後,法院裁定續押。

陳男失蹤3年多 水泥封屍棄廠房

此案也是台中地院第三件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但本案因案情撲朔迷離,且年份久遠,驗屍結果沒有外傷和毒藥物反應,死因疑點重重,有資深刑警直言若找不出確切死因,到底是殺人還是僅棄屍,對於案件後續定罪及量刑輕重,均考驗國民法官的心證,堪稱是目前難度最高的國民法官案件。

去年十月廿六日上午警方接獲報案,指神岡區歇業廠房內有男子遭布條以木乃伊式裹屍裝袋塞進塑膠桶,還被水泥封屍,死者是承租廠房卅三歲女子蔡嘉樺的陳姓前男友,且陳男早在二○一九年三月即失蹤。

死因疑點重重 定罪、量刑難度高

在酒店上班的蔡女由關係人改列為殺人或棄屍案被告,期間檢警查出陳男最後被家人看到時,就是與蔡女一同外出並投宿中市七期摩鐵,之後便人間蒸發,加上廠房是蔡女承租,連同裝屍水桶、水泥攪拌器、打漿電鑽、防水滲透之保潔墊、透明大塑膠袋等物都是蔡女所購。

蔡女在陳男失蹤後,曾陸續盜用陳男的行動電話,以陳男LINE帳號傳送訊息予陳的女兒,並冒簽陳男簽名偽造雙方債務糾紛達成和解之私文書,更加深蔡女涉案程度,且殺人棄屍恐非一人能夠獨力完成,蔡女有逃亡及湮滅證據、勾串共犯之虞,去年十一月被羈押,全案昨偵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