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內應/女銀行員名校畢業 疑遭掐住把柄犯案

台北市內湖區中國信託成功分行(左圖,記者邱俊福攝)行員朱紫彤,涉嫌替詐團高階女幹部林瑋婕(右圖,記者劉慶侯攝)掌控的「水房」和人頭,提供三次人頭戶的提領及匯款權限開放。

台北市內湖區中國信託成功分行(左圖,記者邱俊福攝)行員朱紫彤,涉嫌替詐團高階女幹部林瑋婕(右圖,記者劉慶侯攝)掌控的「水房」和人頭,提供三次人頭戶的提領及匯款權限開放。

2023/01/07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知名大學畢業、在北市內湖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成功分行擔任行員的朱紫彤,涉嫌擔任詐欺集團內應,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提高匯款額度,協助詐欺集團提領或轉匯贓款。朱女到案後否認檢警指控,辯稱「只是剛好當時坐櫃檯」,但對細節避而不談;警方懷疑朱女有把柄被詐騙集團掌握,將再清查雙方有無對價關係。

避談細節 稱只是剛好坐櫃檯

警方調查,名校畢業的二十九歲朱女,大約三年前進入中國信託銀行服務,派駐至成功分行;她在中信銀工作期間結婚,生育二女,去年十一月才結束產假、復職上班,擔任臨櫃櫃台。

警方調查,朱女復職後涉與詐騙集團合作,先後替詐團高階女幹部林瑋婕掌控的「水房」和人頭,提供過三次人頭戶的提領及匯款權限開放,便利對方進行高額度匯款和提領,每次各將上限從五十萬元提高至一千萬元。

警方查出,朱女和林女二人彼此不認識,而是詐團重要分子張先生,以LINE的群組聊天室隔空居間操控。但朱女否認認識張先生,並稱不知其背景和身分。

朱女供稱,是高中同學得知她在銀行工作,說有朋友因做生意需要,須經常大額取款,想請她幫忙,她才依銀行作業規定合法進行額度權限調整,也沒有對價牟利。

警方初步查出,林女至少為詐團人頭戶提高權限三次,轉匯出三千萬元。朱女對許多細節禁口不語,檢警綜合各種情況,懷疑朱女可能有把柄被人抓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