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銀行若未落實內控 最重罰5千萬

針對中信銀行員涉及勾結詐騙集團,金管會表示,將調查中信銀的內稽內控責任。(記者王孟倫攝)

針對中信銀行員涉及勾結詐騙集團,金管會表示,將調查中信銀的內稽內控責任。(記者王孟倫攝)

2023/01/07 05:30

〔記者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中信銀行員工疑似遭詐騙集團收買,將約定帳戶可轉帳額度提高,方便提領大額贓款,金管會官員昨回應表示,中信銀前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提及檢警進入兩家分行進行搜索及問訊,並帶走兩位行員回去做筆錄。金管會強調,將調查中信銀是否未善盡督導責任、未落實內稽內控等,依法將可開罰兩百萬至五千萬元罰鍰。

中信銀表示,該行江翠分行、成功分行本月五日遭檢警搜索,全力配合調查,銀行業務不受影響。對於行員捲入犯罪,有無改善措施以避免日後發生類似事件?中信銀說「案件尚在偵辦中」不便表示意見,待案情釐清後,視情況採取相應妥適處置。

中信銀七天內須提出報告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根據中信銀提報的重大偶發事件內容,檢警因為偵辦金融詐騙案件,進入兩家分行搜索,帶走兩位行員做筆錄。官員表示,中信銀須在七天內,向金管會提出詳盡報告,金管會也會依法調查,尤其這是社會關注的重大案件,金管會將瞭解中信銀在內稽內控有那些缺失,才決定要如何處置或開罰。

根據銀行法規定,金融機構違反內稽內控,裁罰金額從兩百萬元起跳,最重可罰到五千萬元。

一般存款帳戶使用手機或ATM轉帳均有限額,要如何轉帳上千萬元?有金融業者表示,若帳戶所有人臨櫃申請約定帳號,自申請隔天起,每日進行約定轉帳的轉帳限額,可提高至三百萬元;中信銀此案,應該是行員配合詐騙集團,使用多個人頭帳戶分別設定約定帳戶,才能每日轉帳金額大幅拉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