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兄弟姊妹︰大哥不管老母 個性孤僻自私

監視器拍下死者大哥梁志超離家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死者大哥梁志超離家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9/07 05:30

〔記者徐聖倫、鄭景議/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發生駭人聽聞分屍案,五十四歲男子梁納克陳屍家中只剩軀幹與左腿,警方昨逮獲行凶的七十四歲胞兄梁志超,梁殺害弟弟是動機竟然是弟弟欠他四萬元;梁嫌的其他兄弟姊妹更透露,梁嫌自小即個性孤僻不喜與人交遊,個性古怪不說,還有些自私。

據了解,死者梁男家裡有九個兄弟姊妹,梁男排行老么,與大廿歲的長兄梁志超、老母親同住在永和智光街,而其他的兄弟姊妹皆已結婚成家,每月寄錢奉養老母親,主要生活起居則由梁男承擔,而長兄梁嫌因個性緣故與兄弟姊妹都不太好,也對老母親不管不顧,家人頗有微詞。

警方側面了解,雖說是兄弟,梁男與長兄梁嫌在鄰居眼裡截然不同,梁男的個性溫和,且常常與老母親同出入,照顧母親盡心盡力,見到鄰居也都會好聲好氣打招呼,在大家眼裡是個孝子,同時也是和善的好鄰居。

而其長兄梁嫌則否,鄰居表示,梁嫌個性古怪,見到人也總是甩頭就走,不太給好臉色看,更從沒見過他有甚麼照顧老母的舉動,有時還會與鄰居因為芝麻小事起口角,個性上稍嫌自私,對他多半給以負評。

學者︰僅因金錢殺家人 恐有隱情

中正大學犯罪預防學系教授鄭瑞隆對這起兄殺弟的分屍命案表示,僅因金錢糾紛就毒手殺害家人,令人難以想像,不符合比例原則,是否有其他隱情,家庭失和或是長期酗酒,甚至因年紀大有認知障礙,都須考慮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