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知小瑪莉 老警嘆:時代的眼淚

台北市警方日前查緝一處德州撲克賭場,現場發現一台小瑪莉賭博電玩。 (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警方日前查緝一處德州撲克賭場,現場發現一台小瑪莉賭博電玩。 (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9/01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陳姓男子在台北市一處民宅經營德州撲克賭場,警方日前循線查緝,逮捕他與荷官、員工以及九名賭客;員警正準備將一干人等帶回派出所時,有資深警察眼尖看到現場有一台賭博電玩「小瑪莉」,連忙指揮年輕員警將其查扣。當天有許多「八年級生」年輕警察,對於小瑪莉是何物渾然不知,讓不少老一輩的員警感嘆,看來小瑪莉早已成為時代的眼淚。

警方調查,四十七歲陳男今年四月份開始,在台北市開封街二段一處民宅三樓經營德州撲克賭場;警方接獲檢舉前往查緝,當場逮捕陳與卅二歲彭姓女荷官、卅三歲何姓員工以及九名賭客,查扣賭資九萬多元、籌碼等。

據了解,警方破門攻堅控制現場後,準備將現場眾人與相關事證帶回派出所,正當警方要帶隊離去之際,忽然有名資深警員眼尖發現屋內有一台賭博電玩小瑪莉,且還插著電能夠正常運作,連忙指揮年輕同仁將其查扣。當時不少年輕同仁看著小瑪莉、面面相覷,有人還以為它只是裝飾品、一般益智類電玩,根本不知其來歷。

警方在小瑪莉機台內發現有八千多元賭資,研判是陳放置在現場,讓賭客在等待上賭桌前時可以玩兩把來消磨時間;而且陳找來的賭客年紀也都較輕,對於小瑪莉也感到很新奇,因此機台內賭資數量才會不少。

資深刑警說,過去經常查扣到數量龐大的小瑪莉等賭博電玩機台,這些機台體積不小,為了避免贓物庫被「塞爆」,警方都會將機台上的IC板拆下,只送IC板入庫。時至今日,許多員警連小瑪莉都沒看過,更遑論拆IC板,此次老員警在派出所拆解IC板,順勢向年輕同仁「機會教育」。

警方最後將陳、彭、何三人依賭博罪嫌送辦,其餘賭客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