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掃黑肅槍// 逮黑道450人 白狼隨扈到案

警政署展開全國掃黑肅槍行動,檢肅68名治平目標與所屬幫眾,逮捕黑幫份子450人,查獲各式槍械120支。(記者邱俊福攝)

警政署展開全國掃黑肅槍行動,檢肅68名治平目標與所屬幫眾,逮捕黑幫份子450人,查獲各式槍械120支。(記者邱俊福攝)

2022/07/28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為淨化選前治安,本月十一日至廿四日展開全國掃黑肅槍行動,檢肅六十八名治平目標與所屬幫眾,共逮捕黑幫份子四百五十人,搗破六十八個犯罪組織,並查獲各式槍械一二○支及破獲四座槍彈改造工廠,同時掃蕩地下錢莊二一三件、查獲犯嫌三七○人,查扣不法金流一二七○萬元等。

破68個犯罪組織 查獲120支槍械

警政署表示,幫派不論是押人討債,還是收取人頭帳戶、誘騙海外打工等,均涉及妨害自由等暴力手法,嚴重危害治安,本次因此聯合高檢署執行一波大掃黑行動。

其中,擔任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隨扈的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涉嫌暴力恫嚇與槍擊路口監視器;天道盟不倒會三鶯會長鄭翰力、鄭詠銘父子,涉嫌暴力討債及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擔任詐騙機房「話務」等。

檢肅安樂之友會長等68治平目標

竹聯幫明仁會近來多次在雙北、宜蘭動員滋事,包括明仁會宜蘭分會長江慈興,因債務糾紛強押陳姓男子,使用電擊、熱水燙等手法凌虐及逼簽千萬本票,還因其他糾紛率眾砍殺四海幫份子等;明仁會虎、狼兩名副會長陳彥廷、吳聲瑭,也涉入多件雙北市的暴力討債與聚眾滋事案。上述黑幫首惡,均被列為本次重點打擊目標。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出席掃黑行動專案記者會,表示台灣治安與國際上主要國家相比是名列前茅,但仍有不法之徒意圖破壞社會治安和國家安定,警察同仁絕對會依法行政,嚴加打擊這些不法犯罪。徐還說,警政署會與各地檢察署合作,持續發動一波波全國性掃黑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