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翁茂鍾案監院彈劾/周章欽︰深感錯愕 未曾過問

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
周章欽遭監院彈劾,對
此感到錯愕。 (資料照)

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 周章欽遭監院彈劾,對 此感到錯愕。 (資料照)

2022/07/0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掀起司法界百官行述醜聞的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十年前因炒股案被判勞動服務兩千一百六十九小時,卻在警方包庇下造假勞動服務時數,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被監院彈劾,周章欽昨對此無奈表示:「深感錯愕」。並指出,今年二月,監院曾就翁茂鍾當年服社會勞動造假一案,針對翁聲請去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官田分駐所進行社會勞動的疑點徵詢過他,但他對於翁茂鍾當年聲請社會勞動的流程並不清楚,對於監委的相關提問,他無從回應。

周章欽強調,服社會勞動者若提出聲請,想去哪個地方服社會勞動,不需要關說陳情,只要有提出聲請都會通過,他時任南檢檢察長期間,根本不知道翁茂鍾有沒有提出聲請,或是如何提出聲請,他從未過問。周章欽表示,假設因為他的事件而造成社會困擾,以及昔日南檢同仁的委屈,他深感不安,一併致歉。

司訓所廿三期結業的周章欽,歷任宜蘭、台南、高雄等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主秘,之後接任有「天下第一檢」之稱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於北檢檢察長任內指揮偵辦立委涉賄弊案,一口氣起訴四名現職立委,創下司法史紀錄,後來遭「百官行述」案波及轉調最高檢察署,屆退前仍在檢察官協會舉辦的檢察總長票選中,榮獲一○九票高票,備受基層檢察官肯定,今年三月七日他從最高檢檢察官一職退休,六月一日開始執行律師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