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簡訊投資詐騙 老農擲2165萬泡湯

刑事局與南市五分局警方逮捕36歲黃姓男車手(橘衣者)。(圖:警方提供)

刑事局與南市五分局警方逮捕36歲黃姓男車手(橘衣者)。(圖:警方提供)

2022/06/28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股市投資熱絡,假投資詐騙猖獗,民眾千萬小心!宜蘭縣一名六十六歲吳姓老農接獲不明的手機簡訊廣告,慫恿加入股票投資APP,老農開始匯款投資未上市櫃股票,每次買股就匯出至少二○○萬元,短短兩個月共匯款二一六五萬元,直到拿不到股票,才驚覺受騙、報警,刑事局與南市警方近日相繼在台南、嘉義等地逮獲六名車手,依詐欺、洗錢防制法與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多次匯錢拿不到股票 才驚覺受騙

據了解,吳姓老農去年九月接獲手機簡訊廣告,慫恿加入股票投資APP,去年十月,老農加入半年期會員,到去年十二月,共匯出十四筆款項買股票,每筆多是二○○萬元起跳,共匯出二一六五萬元。

老農買的都不是上市、上櫃公司的股票,後來想賣掉股票拿回現金,卻遭對方以有欠款為由拒絕,才驚覺可能遭詐騙,向警方報案。警方懷疑老農買的可能是虛構的股票,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

警方逮捕六名車手 續查上游組織

刑事局與台南市警方展開偵辦,日前查出老農匯出的款項,被六名車手提領,陸續將卅一歲呂男、卅二歲李女與廿七歲周男、廿九歲張女這兩對夫妻檔,以及廿五歲陳男及卅六歲黃男等六人逮捕,六名車手坦承從事詐欺車手提款。其他提款車手及上游組織警方將持續追查。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透過手機簡訊、通訊軟體招攬民眾投資,實則暗藏詐騙陷阱,民眾對手機出現的陌生投資廣告訊息,請直接刪除,以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