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動黑白道槍戰 雙方都搞賭

台南市歸仁圓環九日清晨發生槍擊案,「瘋狗彬」張旭彬(左)等四嫌陸續被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歸仁圓環九日清晨發生槍擊案,「瘋狗彬」張旭彬(左)等四嫌陸續被捕。(記者劉婉君攝)

2022/06/10 05:30

〔記者王捷、劉婉君/台南報導〕歸仁槍戰驚動黑白兩道,全案中指示手下前往談判現場,結果一抵達就互相駁火上演「遭遇戰」的安平角頭大哥「瘋狗彬」張旭彬,前兩年才出獄,據悉他是台南「新町」(日治時期八大場所聚集處,現為中西區一帶)出身的武鬥派,身材魁梧。超過一八○公分,有「瘋狗」稱號。

「新町」從日治時期就有黑道盤據,出身該處的黑道,傳統觀念比較重,早年的張男就是對老大唯命是從的小弟,十多歲就有凶狠之名,因為替大哥做事,犯下案子就得入獄,他在監獄服刑多年,有熟識朋友拜託時,會盡全力照顧後來入監的「晚輩」,因此不少人出獄後,仍很尊敬他。

熟識張的友人說,張旭彬最近一次出獄後,不想再走偏,想開茶行做生意,廣邀友人到安平區該處泡茶聊天,住處的二樓有麻將間,賭金約是一萬或五千底。雖然警方掌握該情資,但警方認為茶行、麻將間應不是張的經濟來源,有傳言張在別處有規模頗大的賭場,但幕後金主不得而知,而大型的「武場」,跟專門搞賭的「七甲財」不謀而合。

酒後口角?警追內幕

對於「瘋狗彬」與「七甲財」只因為酒醉口角就開槍一事,有人認為,以「七甲財」的酒品並不意外,但黑白道都不相信酒後口角是槍擊案真正的原因,警方也質疑查獲的突擊槍,難道是「瘋狗彬」隨時放在身邊?而死者「七甲財」死前只跟小弟說要去小北百貨,結果遭遇槍戰,加上兩人都有搞賭的背景,因此全案起因是否另有內幕,由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