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買點數交付就是詐騙」

詐騙集團疑盜用照片,以自稱單親媽媽的帳號,穿著清涼抱著孩子留下照片,吸引尋芳客的目光。(翻攝自Twitter)

詐騙集團疑盜用照片,以自稱單親媽媽的帳號,穿著清涼抱著孩子留下照片,吸引尋芳客的目光。(翻攝自Twitter)

2022/06/05 05:30

〔記者吳昇儒、鄭景議/綜合報導〕網路遊戲點數可以透過交易平台,轉換成現金,且追查不易很容易製造檢警查緝斷點,很多小額的詐騙,都會要求被害人到超商購買點數確認身分或預付訂金。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表示,除非是真的點數交易,否則不論遇到哪種詐騙手法,只要是要求先交付點數,百分之百是詐騙案件。

一次買大量 店員提高警覺

陳姓超商店員表示,若遇到不常購買點數的客人,一次購買大量點數,就會特別注意,因為大部分都是遇到詐騙,

沈瑞坤說,很多人不熟悉網路遊戲操作,對於遊戲點數的用途、購買或儲值程序一無所知,不知道點數其實幾乎等於現金,當被害人購買點數後,就等同交易完成,不能退款,也難以查緝,若透過網路遊戲追查,曠日廢時,且就算追到點數去向,也無法得知幕後黑手是誰,查緝難度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