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詐新梗/單親辣媽抱小孩 「同情援交」痛宰尋芳客

詐騙集團疑盜用照片,以自稱單親媽媽的帳號,穿著清涼抱著孩子留下照片,吸引尋芳客的目光。(翻攝自Twitter)

詐騙集團疑盜用照片,以自稱單親媽媽的帳號,穿著清涼抱著孩子留下照片,吸引尋芳客的目光。(翻攝自Twitter)

2022/06/05 05:30

詐騙集團布援交圈套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鄭景議、邱俊福/綜合報導〕色情援交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從早年聊天室詐騙、進化到LINE詐騙,近期又蔓延到推特(Twitter)、IG、抖音,在社群內打出「同情援交」新梗,張貼長相清麗、衣著清涼的單親媽抱孩子照片,讓男網友產生「需要協助」的意念,上鉤後再遂行詐騙,實則疑是盜用他人網照吸引尋芳客。警方表示,近來接到多起被害人報案,呼籲民眾謹防詐騙花招。

刑事警察局統計,色情應召詐財發生件數,二○一九年有九百四十二件、財損五千五百多萬元;二○二○年八百四十八件、財損四千九百多萬元;去年發生三百四十二件、財損三千多萬元,雖然每年有數百人受害,所幸已呈現逐年減少趨勢。

加友要求匯款再見面

在社群平台上不時會發現一些推播訊息,比如「最近…晚上要人陪」似挾帶性暗示的成分,有些還直接留下LINE ID 讓人加入;到了近期,開始出現不少自稱單親媽的訊息,PO出抱孩子、親子牽手等的照片,吸引男網友眼球,文字內留下需要援助的訊息。

警方分析,這類文圖有許多是詐騙集團布下的圈套,一旦男網友加LINE,對方會要求購買點數或先匯款到虛擬帳戶才能見面,不少網友因而上當受騙,甚至有人還收到黑道恐嚇訊息。

有人還收到恐嚇訊息

基隆一名王姓男子日前在推特看到單親媽暗示援交的PO文,加LINE後,對方宣稱擔心王男只是嘴巴說說,要求先匯一千元再見面,匯款後對方又慫恿王男投資,等到王男再匯出五千元後對方不讀不回,才知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員高子傑表示,與其他社群軟體相比,推特對於類似情色訊息管理上略寬鬆,因此詐團也會使用辣妹、人妻的火辣或裸露照來吸引好色者,被害人上鉤後,再以擔心對方沒有誠意,如果約炮就要先支付訂金等名義,提供帳戶或購買點數要被害人支付一到三千元不等小額款項,收到款項後就封鎖被害人。

警方表示,詐團得手第一筆錢後,會視不同對象的反應,有時會再進一步緊抓被害人想見到正妹援交的心理,一再藉故加碼,直至被害人驚覺上當報警,因此有被害人被騙走數萬元。

複合詐騙剝好幾層皮

還有一種複合型詐騙手法,一開始也是用相同模式騙取被害人匯款,得手後仍與被害人聯繫,騙對方交出基本資料後,再找黑道恐嚇,傳送斷手斷腳照片,威嚇被害人繼續匯款;或是誘導被害人到假網站投資,一隻牛剝好幾層皮。

警方表示,詐團看準有些被害人因援交被騙錢,不敢或不好意思報警的心理,一個帳號重覆多次使用,甚至可騙到五十名被害人,一個帳號就得手數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