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糧遭盜賣案 出問題的是進口米 農糧署︰供應校園軍隊 皆優質國產米

農糧署南區分署稽查公糧庫存品質。(南區分署提供)

農糧署南區分署稽查公糧庫存品質。(南區分署提供)

2022/02/20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公糧稻米的來源除國產米,還有我國加入WTO後,依規定每年必須採購一定數量的外國米。農委會農糧署表示,為了讓學生在有限預算內吃到最新鮮、最優質的米糧,均是使用公糧「國產米」、半價供應給校園,且都是三章一Q、具溯源履歷,逐批嚴格把關的米;此外,軍隊使用的公糧米也是國產米。

農糧署說,去年稽核發現台南六甲農會倉庫的公糧米,有被移動、套換、短少等情況,這些被動手腳的米是來自進口的外國米,進口米並沒有供應給校園和軍隊。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我國加入WTO後,因為關稅配額規定,每年都要從國外進口十四萬四七二○噸稻米,為讓國產米價格不受影響,進口的六十五%由政府收購並納入公糧,剩餘的三十五%公開標售,這次六甲區農會出問題的是進口米。

胡忠一說,去年十月發現六甲區農會公糧出問題,立刻由南區分署政風人員帶著該農會倉庫管理員前往廉政署,該倉管員當下承認有盜賣情事,全案移送南檢偵辦,追查後續流向;倉管員在該地任職廿多年沒有調整職務,未來將要求農會相關職務任期不可超過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