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提醒︰受害人妥協 加害人不會收手

曾任補習班主任的李姓男子,威脅少女自拍裸照,強逼發生性行為,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圖為示意圖。

曾任補習班主任的李姓男子,威脅少女自拍裸照,強逼發生性行為,法院判處25年有期徒刑。圖為示意圖。

2022/02/20 05:30

應勇敢通報師長或警察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秘書吳姿瑩指出,依實務接觸經驗,這類加害者利用被害者涉世未深的弱點,進行誘騙,並進一步取得個人私密照片及資料,甚至作為後面持續恐嚇的把柄,已經是非常常見的手法。

吳姿瑩提醒,演藝公司不會透過非正規方式去選角,若一旦覺得自己踏入陷阱,應該通報家人、師長、警政單位介入處理,加害者不會因為被害者幾次妥協就收手,反認為對方上鉤了,會提出更多的要求。在進行演藝工作相關面試時,建議要找其他人陪同,而不要自己單獨赴約。

親友若知情應當「吹哨者」

吳姿瑩也呼籲,部分加害人周邊親友對加害事實知情,應秉持社會良心當「吹哨者」檢舉,以免更多人受害;而對於有特殊性癖好、重複犯案等狀況的加害人,政府應特別加強輔導以為防範。

吳姿瑩提到,受害者會感到有壓力、憂鬱、焦慮等,這些都是表徵,不是靠自己就能處理,一定要尋求婦女團體、心理諮商的支持,如果不清楚求助管道,可以直接撥打一一三專線電話,可得到適當的協助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