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托嬰中心集體虐娃 中市罰6萬輕縱

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多名托育員對嬰兒施暴,目前停業中。(記者蔡淑媛攝及翻攝)

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多名托育員對嬰兒施暴,目前停業中。(記者蔡淑媛攝及翻攝)

2022/02/19 05:30

華興托嬰 曾獲評鑑優等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曾獲評鑑優等的台中市南屯區華興托嬰中心,去年被檢舉托育員黃昀恩虐待女嬰,昨再爆出還有林姓、簡姓托育員涉對多名嬰兒施暴;監視畫面顯示,托育員對嬰兒做出打頭、摔地、倒吊、綁奶嘴、拿布塞嘴、關儲藏室等惡行。家長控訴,至少有三名托育員施暴,恐全班嬰兒都受害,社會局竟輕縱、包庇托嬰中心、只罰一名托育員,調查消極且未告知相關家長,根本是擺爛。

社會局昨表示,調查發現除黃員施暴,還有林姓、簡姓托育員涉嫌。社會局長彭懷真承認疏失、表達抱歉,表示去年二月九日女嬰受虐當日影片是全日檢視,但其他日子的影片,未完整調閱,會針對新事證啟動調查。

社會局稱會調查新事證

華興托嬰中心去年二月被家長檢舉,托育員黃昀恩同年二月九日對五個月大女嬰,有推、拉、捏行為成傷,判定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罰六萬元並公布姓名,十年內不得從事相關工作;另托嬰中心管理不善,導致兒童受傷,也裁罰六萬元,目前停業中。

多人施暴 市府只罰一人

受虐的女嬰家長對黃昀恩與托嬰中心提告傷害,有兩名家長得知,懷疑自己兒子也受害,日前向社會局求助未果,轉向時代力量南屯區黨部主任吳佩芸陳情,吳協助調出相關影片,發現多名托育員多日、多次對不同嬰兒施虐,種種施暴畫面讓人心痛。

兩名受害男嬰的家長,昨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陪同下,到市政府控訴社會局輕縱包庇托嬰中心。

家長痛批擺爛、敷衍

其中一名家長控訴,當時四、五個月的兒子被托育員施虐,造成兒子瘀青等傷勢,回家常哭鬧,目前醫院判定行為遲緩,社會局卻只公告女嬰被施虐兩個小時的違法行為,痛批市府輕罰放縱,敷衍了事,嚴重違法失職,質疑「媽媽市長(盧秀燕)是這樣照顧小孩的嗎?」。

事後才知受虐 家長氣炸

另名家長也說,當時七、八個月的兒子遭托育員塞奶嘴綁頭、打胸,踢肚、踢椅,非常惡質,案發後沒被社會局通知,直到最近才輾轉看到影片,希望市府重新調查與說明。

華興托嬰中心簡姓負責人表示,對孩子及家長非常抱歉,對司法偵辦審理,會全力配合,不會逃避該承擔責任,對於家長指控全部孩子都受虐,她強調,這是不可能、不會做的事,現在托嬰中心停業,未來不再復業。

社會局指出,華興托嬰中心二○一四年立案,核定收托四十五人,去年事發時收托四十人,二○一六年評鑑時為甲等,二○一九年為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