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看守所過年 沒錢、沒菜

林秉樞(中)遭裁定續押三個月,將獨自在台北看守所過年,林父還叮囑律師團不要寄錢、寄菜。(資料照)

林秉樞(中)遭裁定續押三個月,將獨自在台北看守所過年,林父還叮囑律師團不要寄錢、寄菜。(資料照)

2022/01/29 05:30

林抱怨老爸 怎麼那麼摳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林秉樞家暴前女友立委高嘉瑜被起訴移審後,新北地院裁定將他續押三個月。據了解,林父認為獨自在台北看守所過年的兒子,應深切自我反省,不僅以冷漠的「林先生」稱呼兒子,還叮囑律師團不要寄錢、寄菜到看守所;林秉樞得知父親的態度後,一度抱怨「我爸怎麼那麼摳」。

林秉樞前天為了拚交保,在新北地院接押庭上向法官喊價,表示願以三百萬元具保,經律師勸阻,「降價」改口為二百萬元,律師團最終定調希望以卅至五十萬元金額交保,但未獲法院裁准。據悉,林會喊出高價,原因在於他「自認」父親會幫他籌保,沒跟律師團三名律師成員商量,就擅自向法官開口請求具保。

自認父會籌保 當庭喊價

不過林秉樞施暴高嘉瑜等種種劣跡曝光後,也曾被他家暴的父親,對兒子作為非常失望,不僅以「林先生」稱呼他,還叮囑律師團不要寄錢、寄菜到看守所,希望兒子能好好反省。

依新北地檢署調查,林的存款帳戶餘額約在一百萬至三百萬間,資金多用於股票交易,來源則是他的父母;林秉樞母喪之後,擔任法官的胞姊與他關係疏離,友人也與他劃清界線,只剩下校長退休的父親有能力幫他。

此外,案發之初林秉樞遭羈押禁見時,其辯護律師黃國城「律見」後,曾代林發表二百八十六字道歉聲明,內容有「只是因精神疾病而導致無法控制自己打人」等,遭質疑是幫林「空中串證」。

代林發聲明 律師移付懲戒

新北地檢署上月已將黃國城移付律師懲戒委員會,預定年後召開審議會議。台北律師公會表示尊重律懲會的職權;黃國城也說,一切尊重懲戒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