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握4女友私密照 2女被迫助犯罪

林秉樞犯行表

林秉樞犯行表

2022/01/26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追查發覺,不僅立委高嘉瑜遭惡男友林秉樞掌握私密照,林秉樞另外還有至少三名女友,包括賴姓、郭姓女助理及吳姓護理師,且林男都有她們的私密照,但三女選擇不提告,且其中二女正因為被林秉樞掌握私密影像和個資,被迫配合林的指示協助林犯案;至於三女不提告是否因為害怕不敢告?因檢方未偵辦而無從得知。

不過,賴女涉恐嚇高嘉瑜、郭女則涉以修圖軟體變造交易明細,檢方考量兩人是受林指示才犯案,均給予緩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林秉樞指示賴姓女秘書,去年十一月十日上午十時起至十三時許,以臉書人頭帳戶,至總統蔡英文、總統賴清德、立委柯建銘等民代,甚至名嘴周玉蔲等人臉書張貼「高嘉瑜,妳和有婦之夫上床,介人妳之前同學家庭的事實,我們有妳親口承認的錄音…,妳若再刪除,再否認,我們立刻公佈錄音」等文字,毀損高嘉瑜名譽,並加以恐嚇。

同日下午,林指示賴女在高嘉瑜擔任來賓的政論節目中,留言「妳想清楚,想不想被爆料?」「妳私人不堪的事情,要被公開嗎?」等文字誹謗高嘉瑜,並恐嚇她。

另名被告郭姓女秘書,也被查出依林秉樞指示,涉以修圖軟體將自動櫃員機交易明細照片中的交易時間、機號、帳戶餘額均加以變造;令人訝異的是,郭女五度變造帳戶餘額,將林的帳戶餘額一百九十五萬元變造為四千一百九十五萬元不等,再以LINE回傳經變造後的照片,供林使用。

受脅迫犯案 賴女、郭女緩起訴

賴女、郭女對犯行坦承不諱,檢察官認為,二女是因林秉樞持有她們的私密影像,甚至知悉其個人資訊,迫於壓力才聽從林的指示犯案,審酌她們犯後態度良好,均給予緩起訴處分一年,並立下悔過書。除了二女,林還疑持有的吳姓女友的私密照。

此外,被告鄭姓男子涉協助林秉樞將十五萬元匯款修改為一百七十四萬元,由林向他人表示以該款項向藝術公司購買藝術品,昨也獲緩起訴處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