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若8罪成立 林恐關2年半

林秉樞犯行表

林秉樞犯行表

2022/01/26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秉樞拘禁立委高嘉瑜,還暗中取得私密照、施暴、逼下跪、傳訊息恐嚇等,被檢方依最重可處五年徒刑的傷害等八罪起訴。當過司法官的律師林俊峰分析,法院若認同林秉樞確實犯下八罪,其刑期長度,端視採用「想像競合犯」或「數罪併罰」而定,加上沒有前科或於緩刑期間內再犯,判決結果的刑度落點短則一年二月,長則二年六月。

林秉樞被起訴的法條包括最重可處五年徒刑的傷害、私刑拘禁、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罪,最重可處三年徒刑的強制及妨害秘密罪,以及最重可處二年徒刑的恐嚇危害安全罪、妨害名譽罪。

擁有多年偵查經驗的前檢察官林俊峰認為,林秉樞三天內拘禁並施暴高嘉瑜,由於犯罪時間點很近,法院通常會視為「想像競合犯」,但林秉樞竊錄、恐嚇高嘉瑜的時間點,因間隔長,法院可能會採「數罪併罰」。

林俊峰也說,法院判決時對於沒有前科或非緩刑期間內的被告,一般來說不會「下重手」,因此若林秉樞適用這種情況又被視為「想像競合犯」,刑期大約落在一年二月到一年六月,「數罪併罰」則可能被判二年二月到二年六月。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