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期首派高檢 起訴馬英九被冰8年

侯寬仁因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案被冷凍,他曾說不後悔、視為「吃苦當做吃補」。(資料照)

侯寬仁因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案被冷凍,他曾說不後悔、視為「吃苦當做吃補」。(資料照)

2022/01/23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調派廉政署副署長三年半,日前申請歸建檢察體系,又被派任為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所長,該職過去通常由法務部主任秘書兼任或高檢署主任專任,以侯寬仁的資歷來看,尚稱合適;他當年因為偵辦「馬案」,結果遭介入檢察體系的政治勢力冷凍八年,同僚認為若非如此,如今的成就或許會更亮眼。

侯寬仁現年六十一歲,司法官學院廿六期結業,是同期同學中首派二審的檢察官,曾是明日之星,職涯在二○○七年起訴馬英九市長特別費案後衝上人生巔峰,卻在馬英九二○○八年當選總統後盪至谷底。

馬英九的律師陳長文控告侯寬仁筆錄不實未果,二○一○年投書批侯。馬英九剪下投書,寫下「請王部長清峰一閱並說明 英九 九九、一、廿五」轉給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以致侯寬仁當年度的考績吃丙,自此被冰在高檢署長達八年,直到政黨輪替後才解凍,出任廉政署副署長;原本跑在他後面的同學林邦樑(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高檢署主任)等人,都超前他許多。

侯寬仁辦過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周人蔘電玩弊案、股市禿鷹案等知名大案,但也因起訴其他敏感案件而得罪不少人,甚至被監察院調查,此次調任法醫所所長,遠離偵案體系,有人認為或許也是一個合宜的轉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